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23|回复: 5

凌云县的孩子收到我们的信了-你是什么看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0-14 21: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凌云县的孩子收到我们的信了。
http://china.ocef.org/ocef/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301&ID=2295

你看过帖子之后有什么看法?
发表于 2004-10-15 07: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最欣慰的是,那些书和信都到了孩子们手中!...

最欣慰的是,那些书和信都到了孩子们手中!
这一刻他们无疑是全校瞩目的焦点,很有可能这也会成为某些孩子人生中一个不可磨灭的亮点。
为孩子们高兴,更为付出心血的义工们感动,我非常珍惜这一切机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25 06: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你拿到乡村少儿去讨论一下,好不好?甚至去...

你拿到乡村少儿去讨论一下,好不好?甚至去综合论坛请教一下周老师和大家。

我刚开始也觉得或许跟乐意讲讲,但回头一想,也许那些孩子需要这样的“明星时刻”呢?

是的,会有妒忌,会有复杂人际关系,但是,也是一种励志的好机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0-29 20: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个人的看法:1.不喜欢把孩子的...

我个人的看法:

1.不喜欢把孩子的照片贴上来,这也是他们隐私权的一部分(至少我个人是这样的,如果别人不经我同意就随便把照片传上来)。在论坛的传播并不会增加任何“明星时刻”的份量。

如果说是为了募捐的需要,他们未必都是受助的学生,特别他们不是OCEF资助的学生。我们无权用他们的资料。

2.如果有能力,照片可以洗了,每个小朋友保存(当然我觉得现在是不太可能)。

3.说到孩子们是不是愿意成为焦点(我从小到大都很烦这种事,不知道他们之中有没有我的同类)。

周老师曾经转过“春华秋实”的文章:
http://www.ocef.org/cgi/lb5000/topic.cgi?forum=2&topic=2140&show=0

虽然这一次是奖品的形式,但还是无法避免捐助的含义。

因为这些信曾经从我手上走过,在可能的情况下,我都会仔细去考虑怎么去保护这些孩子。我想说在照片上,他们大多数笑得勉强,也许是因为照相的次数太少。

4 .信10月7日收到,感谢信(这个实在没有必要,下次能省些墨水和红纸就省一些的好)10月9日就出来。这个速度说实在比我们组平均回信速度快好几倍。以后我想还是需要写信到学校,如果他们真的想感谢的话,就对小报提出中肯的意见。

5.不知道谁能看清第一排最右边那位小朋友手里拿的书,是不是《圣经故事》?

我想还是需要北京义工来统计一下书单,不管这个工作多复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0-30 16: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到虹桥讨论,好不好?这里参与人太少,不值...

到虹桥讨论,好不好?这里参与人太少,不值得花时间码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1-5 06: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5.不知道谁能看清第一排最右边那位小朋友...

5.不知道谁能看清第一排最右边那位小朋友手里拿的书,是不是《圣经故事》?
*是。

我想还是需要北京义工来统计一下书单,不管这个工作多复杂。
*这个我们有做,不然老师怎么知道哪个孩子那本书:)不过上次做得有一点匆忙,直接发信了,自己没有留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0 15:13 , Processed in 0.01241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