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2|回复: 0

建议各院校发起协作共同推动“向导教育学”实验研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4 15: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建议各院校发起协作共同推动“向导教育学”实验研究

        幼年笔者接受革命传统理想教育,后经历艰苦磨练不懈探索努力。故70年代产生两种生存方式思考,80年代致力于教育改革研究实验首创向导教学法,90年代建议新型半工半读普及职业技术教育,新世纪广泛交流研讨推广实验,退休赴秦巴山区开展科教扶贫传播爱心。
         现在“学生为主体,教师为向导”思想普遍应用,自力求学、企校合作政府试点广泛推动,结对助学爱心超市经验各地借鉴。这个大教育观念是时代和特殊经历造就,却集中在江苏油田实验产生。
         建议纪念石油师宣传西部开发安汉,认为核心价值观是一切教育灵魂,只能通过知行合一社会实践活动内化为信念和品格。教科研被权势操控,岂容异己成果超越?故请参与完成系统整理撰著"向导教育学"以扩大协作实验,为平民教育和中华复兴贡献力量。
          八十年代江苏实验向导教学法,提倡教师为向导取代凯洛夫教师主导论,逐步为各地教师借鉴推广趋向主流。新型半工半读教育和西部科教扶贫,也是这一实验指导思想的继续和扩大,忱望朋友们参与研究实验和写作。
          江苏石油学校1980年代后期已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实验,并于1992年量化评估总结写出实验报告。在教学活动中,教师作为组织者必须发挥向导服务作用,要想学生之所想,提供学生之所需,才能保证学生在认识和实践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建议各院校发起协作共同推动“向导教育学”实验研究。

  附录:
  新世纪教育构想
  http://sq.k12.com.cn/discuz/thread-52780-1-1.html
  21世纪中国学校教育和管理的美好设想
  http://bbs.cnhan.com/read-htm-tid-18945409-fpage-32.html
  教育学家们不可能采用你这样的来自基层的学术思想,不然他们的地位就岌岌可危了,就当不成学术权威了。
  向导教育实验方案(订正)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0518/20/5428907_286397220.shtml
  教育学讨论:学生为主体,客体是什么?
  http://m.douban.com/note/524221555/

纪念石油师1.jpg
纪念石油师4.jpg
纪念石油师汽车训练团.jpg
石油师纪念碑1.jpg
石油师纪念碑4.jpg
石油师纪念碑7.jpg
石油师纪念碑10.jpg
石油师纪念碑13.jpg
向导.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7 05:46 , Processed in 0.05648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