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3|回复: 0

2017全球科学家集体警告:拯救人类灭亡,已经快要太迟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6 23:46: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000名全球科学家集体警告:拯救人类灭亡,已经快要太迟了


最近,《生物科学》(《BioScience》)杂志发表了一份184个国家、15000名科学家集体《致人类警告信》(warning to humanity),科学家们提醒:地球正身处险境。气候变化、沙漠化、淡水减少、物种灭绝、人口爆炸式增长……都在对人类与地球的未来造成威胁。因为早于1992年,全球科学家已经集体发出过《对人类的第一次警告》,所以本次警告信被称为《对人类的第二次警告》。
据说,25年前,全世界大约1700多名科学家集体签署了相关人类警告文件。当时的文件称,由于会形成臭氧空洞、会有水和空气污染、森林砍伐、土壤枯竭情况以及人类干扰环境造成的其他后果,地球上人类的生命会被毁灭。

在此次《对人类的第二次警告》文件中,忧心忡忡的科学家们再次集体呼吁:“人类在解决环境问题方面还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而且许多问题还变得更加严重。”同时,科学家们指出,“要避免走上我们人类彻底灭亡的道路,已经快要太迟了。”
与《对人类的第一次警告》相比,这次新的文件是对第一次警告的全面总结,并且又提出了25条具体的、全球负面发展趋势。其中包括:
1、除了臭氧层空洞之外(这一问题已稳定下来),1992年提出的每项重大威胁都愈演愈烈。
2、人类已经“开启了5.4亿年来的第六次物种大灭绝,许多现代生物都将从地球上消失,或到本世纪末宣告灭绝。”
3、我们对物质的消耗惊人、毫无节制,且无论从地理还是人口分布而言都极不均衡。
4、人均淡水量减少了26%。
5、野生鱼类捕捞量有所下降,海洋死水区的面积也增加了75%。
6、森林面积减少了3亿英亩,其中大部分都被转为农业用地。
7、哺乳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鸟类和鱼类数量整体下降了近30%。
8、全球碳排放和平均气温持续走高。
9、人类数量增加了35%。
科学家们认为:人类没有意识到人口的飞速增长是招致生态与社会威胁的重要原因。这些都使地球的未来岌岌可危。为此,他们在”警告信中写道。“人类未能适当控制人口增长、重新评估不断增长的经济的影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寻找可再生能源、保护动植物栖息地、重建生态系统、遏制环境污染、阻止生物灭绝、以及阻挡外来物种入侵,而这些恰恰是保护生态圈必须立即采取的举措。”
......        ……        ……

俄勒冈州立大学教授威廉·里普尔(William Ripple)指出:“有些人也许会选择忽略这些事实,认为我们危言耸听。而科学家的工作就是分析数据,预期长期后果。”他认为签署了第二封警告信的科学家并非在吓唬人。“我们正沿着不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越走越远,而他们只是承认了这个明显的事实。”但只要我们下定决心,仍有机会把地球带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来。
为了拯救地球,警告信作者们集体指出:
“为避免地球被痛苦笼罩,为阻止生物多样性大幅减少,人类需采取更符合环境可持续宗旨的行为方式。”
“全球顶级科学家早在25年前就开出了处方,我们却对他们的警告充耳不闻。”
“很快,我们就将错过重回正轨的机会,留给我们的时间正飞速流逝。”
“无论是黎明百姓、还是政府机构,都必须充分意识到,生机勃勃的地球是人类唯一的家园。”
“为了全体人类,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我们有能力做出惊人的进步。”
eed9b2e836b74f10bbc4d822b56121df_th.jpe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0 10:01 , Processed in 0.01986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