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8|回复: 0

家庭教育:奥巴马的“褐色人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15 23:3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奥巴马的“褐色人生”(简述)

         奥巴马外祖父母中产家庭居住夏威夷,1959非裔夏威夷大学生邂逅其母,次年结婚1961年奥巴马出生。其父1962哈佛大学读博,1964其母提出离婚。
         1967与罗罗·苏托洛结婚,随后去印尼雅加达。继父照护奥巴马,教育他“最好成为强者,如果不能变强,那就变聪明并且和那些强者和平相处。但是最好是自己变强。永远做强者。”
        在印尼学校,奥巴马的母亲让儿子接受美国课程,讲他的国家,他的贫穷,讲高尚品德,要他勤奋、坚强、率直、不走捷径。
         她把前夫描述成一个理想的形象,并要求儿子追随他的榜样。搜集有关民权运动的书籍,黑人歌手的歌曲,或者马丁·路德·金的演讲词。她还不止一次的提起,“哈里·贝拉方特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看的男人。”
         所有这些偶像,都在无声的要求奥巴马,不要被种族仇恨同化,不要悲观,不要怀疑,要有社会责任感,要相信自己终能干一番伟大的事业。
         1971奥巴马回到祖父母身边,考上普纳荷私立学校。奥巴马的父亲因车祸受伤回到火奴鲁鲁,非洲部落家长性格,与奥巴马外祖父引发冲突,同奥巴马相处一月返回肯尼亚,1982车祸去世。
         应邀奥巴马的父亲,临走前去奥巴马所在班介绍非洲地理风情,演讲结束后,有人专门跑过去对他说,“你有一位了不起的父亲。”
         在外祖父母家生活的八年,是平平无奇,却又至关重要的八年。
         那句有名的广告词:“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其实未必,言传身教,和积极乐观的家庭氛围,才是最好的老师。
         外祖母玛德琳对工作的态度,对生活的态度,和丈夫、女婿截然不同,她常常对外孙说,“只要你能好好干,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奥巴马的母亲安·邓纳姆,对未来有一种盲目的乐观,还有一颗温柔的心,这是她最好的品质。
         1975安.邓纳姆夏威夷大学获人类学博士,时单身33岁携女赴印尼,她一边做田野调查的学术研究,一边努力帮助贫苦女性。
         直到1992年,她才终于完成了博士论文,论文长达1000页的,是对印尼农村铁匠业的分析。
         外祖父母有体面且收入稳定的工作,母亲有着善良的心性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奥巴马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他除了接受他们用语言传达给他的教育,还接受了无声的榜样教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19 19:23 , Processed in 0.01602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