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54|回复: 1

有志愿者精神的朋友们:为爱心事业大展宏图的广阔天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4-6 01: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半工半读自力求学基金会筹备处,已经与陕西安康涉外旅游学校刘校长,就一校两制设立实验分部创办新型学制,以实现救助失学青少年和普及职业技术教育目标,书面达成了七点合作意向。已经与筹备处联系的朋友们,将先后赴安康、汉中、西安,开始先期办学准备工作。广西志愿者杰出青年巩玉新(0915-2252406/gyx921@eyou.com),已在安康协助刘校长开始工作。

请大家广为介绍各地初高中因贫困失学青少年,写信、打电话或发电邮报名学习长短期实用专业和技术。凡有扶贫助教志愿者精神的朋友,请与巩玉新电话或者电邮联系,特别是急需英语、电脑、汽修汽驾等方面理论和实际工作人才。虽然创业前期条件简陋工作艰苦,但这里交通方便山环水绕自然资源极其丰富,校园生活设施齐备人际融洽爱心之花盛开,是有志之士为爱心事业大展宏图的广阔天地!
----------------------------------------------------------------------
救助失学青少年和普及职业技术教育的办学新策略

怎样创办救助失学青少年的新型学校,以便普及农村职业技术教育呢?我们将实行1学年3个学期的新学制,这样轮流连续教学和生产,不仅大大节约教育资源,而且可以远距离招生、办学和组织生产,克服了贫困地区不利条件局限,有利于灵活选择资源和市场,从而提高”半工”效益和”半学”质量。广大农村和城市有许多优秀贫困生,而且西部山区贫困生更多,因为我们不收费而自力求学,既无经济负担又无风险,一般民校无法同我们竞争。我们拟先办中等职技专业,进而大专中职连办,多层次多样化办学不断发展。

为保证实现“以劳养学”,提高“半工”经济效益,应先调查市场和资源,确定生产项目并试点,根据生产项目实际效益再确定开办专业和招生人数,即生产效益决定招生,劳动为教学服务。因为专业来自市场需求,学生毕业自主创业和就业途径宽阔,何况他们已经有了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当然同大企业挂钩协作就更好了,但办学尚无突出成绩谁能促成?所以这个方式有待将来去做,那时侯“产、学、研”结合,就会走出一条现代化教育新路!这是我多年来研究和思考的认识,还需要在实践中去检验完善丰富和发展。从国际教育领域来看,也有着不可小视的开拓和示范意义。
发表于 2004-4-7 22:07: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URL]http://www.yell...

http://www.yellowsheepriver.com/可以看看这个网站,或许会有收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3-29 05:14 , Processed in 0.04299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