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82|回复: 1

医院院长下馆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0-24 21: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医院院长下馆子

著名的铿仁医院院长来客,带着客人下馆子。来到那广告做得震天响的著名的馆子里。刚一坐下,服务小姐就上前来倒茶问菜。

   “先生,请问你是公费的还是自费的?”服务小姐一上来就热情地问。

   “这和吃饭有什么关系吗?”院长有点迷惑不解地问。

   “关系大啦,如果你是公费的,那么我们就尽量给你上好菜,而且可以多开发票报帐,如果是自费的,那菜当然就不能那么好啦,而且是没有发票的。”

   院长一听,心想,反正他是可以拿去报的,自己家的客人来了,总得招待好一点,又显得自己有权,面子上也有光啦。于是,大手一挥:“公费!”

   “哦,那么请点菜吧,”服务小姐把菜单交给了院长。院长又把菜单交给了客人:“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吧,你来一趟也不容易,尽管点吧!”

   偏偏那客人是个吝啬惯了的人,怕今天吃了院长的,明天院长到他那里去他也得同样请院长,于是,借口这样不吃,那样不惯的,只点了一个鲫鱼,还要一碟青菜,再加上两碗米饭。院长也没办法,也只好随他。

   不一会,服务小姐端了两只半斤来重的鲫鱼来到他们的跟前:“老板,就两只鲫鱼行不行?”
   看看那两只鲫鱼,虽然谈不上新鲜,却也算是活的。院长看过后,就算面试通过了。小姐把两只鱼端了回去。

   不一会,又跑回来:“老板,你们吃的鱼要不要做个毒素化验?因为现在不法商人多了,常常把用毒药毒得快要死的鱼泡在甲醇里,也就是你们医院用来泡尸体用的福尔马林啦什么的士一泡,那鱼又好象很新鲜一样了,所以,为了信用安全起见,要不要做个毒素化验?不然,吃了我们的鱼中毒死了,我们可不负责。”

   院长想不到这家馆子还这么负责,连吃的鱼也要进行毒素化验,于是,就点了点头。不想这么一点头,服务小姐马上又问了:“那给你们做菜用的盐、味精、食用油、水、生姜、大蒜、辣椒、茴香等各种辅料最好也作一下化验,现在假冒伪劣商品太多了啦,我们也没法保证这些东西里面有没有毒鼠强呀、氰化物之类的东西,听说这些东西只要一点点一点点,就会让一头牛死掉呢!”

   “这个……”院长有些犹豫了,心想,他就不会这样倒霉吧?于是,挥挥手,“不用那么麻烦了!”

   服务小姐一听说不用给那些辅料作化验,马上拿出一纸风险告知书:“那你要在这上面签字的哦,如果你吃了我们店里的东西被毒死了,我们概不负责!”

   院长一看那风险告知书上的内容,果真如此,上面写得明明白白:饭店已经告诉全部食用不经化验食物可能带来的后果,用餐者拒绝对辅料作任何化验,如被毒死,后果均由用餐者自己承担诸如此类的内容。没有办法,只好点点头,那就化验吧!

   报务小姐终于走了,院长摇摇头:“现在吃餐饭也这么麻烦!”

   不一会,服务小姐又咚咚咚地跑来了,满头大汗的样子:“哦,老板,你们要不要对那鱼作一个生理查检?比如看看那鱼是不是得了艾滋病呀,禽流感什么的,不检查,你们吃了被传染上了可不好办。”

   院长一听,几乎要晕倒下去了:“我没听说鱼也会得艾滋病的哦,那就不用了吧?”

   “好的,”服务小姐听了,又从腰间的口袋里掏出一张风险告知书,上面注明了:本店已经告知对所食用食物原料不作任何检查的所有风险,用餐者如食用后产生一切不利后果均自行承担诸如此类的告知,要院长签字。没有办法,为了安全起见,他只好签字。因为近来食物中毒事件也不断地发生,他不是不知道。

   一切手续办妥,终于可以心安理得地准备吃饭了!好不容易,等到一盘鱼和一碟青菜端上来时,院长已经饿得前肚皮紧帖长肚皮了!吃完饭,就拿着百元大钞大叫买单。服务小姐赶紧上前,掏出帐单:“总共九千八百八十八元,好吉利的数字哦!”

   如果不是客人扶得快,那院长估计已经滑倒在桌底下了!好半天,他才问:“小姐,你搞错了吧?怎么要这么多钱?我们才只吃了两条半斤重的鱼,一碟青菜呀!”

   “不会的呀,”服务小姐拿出快一米长的帐单,“老板你自己看哦,和你们医院比,我们已经够便宜的啦!我们这里可是有费用清单的,老板你自己看哦!”

   那院长接过清单一看,一口气没喘上来,就冰凉过去了!客人把清单接过来细细地看了起来:



   服务费(模拟医院治疗费,共N项,计费1657元)

   挪动椅子费:每次1元,共5次,共计5元;
   倒茶水费:每次2元,共4次,计8元;
   来往询问费:每次3元,共8次,计24元;
   座位费:每位5元,共计10元;
   ……
   材料费(模拟医院药费,共计880元):

   茶水费:每杯2元,共8杯;计16元;
   鲫鱼:每斤8元;共计8元;
   青菜:每斤2元,共计2元;
    米饭:每碗1元,共计2元;
    食油:2元;
    食盐:1元;
    味精:1元;
    香料:5元;
    生姜:2元;
    大蒜:2元;
    酱油:2元;
    食醋:2元;
    用水:1元;
    用气:5元;
    ……
    化验费(模拟医院化验费,共N项计4288元):

    鲫鱼化验:N元
    食盐化验:N元
    食油化验:N元
    味精化验;N元
    香料化验;N元
    生姜化验;N元
    大蒜化验;N元
    酱油化验;N元
    食醋化验;N元
    用水化验:N元
    ……
    检查费(模拟医院检查费,计1000元):

    ……

    人工费(模拟医院手术费,共N项计2088元):

    杀鱼费:
    洗鱼费:
    洗菜费:
    煎鱼费:
    放油费:
    放水费:
    点火费:
    ……
    端菜费;

    其它费用(模拟医院其它费,共N项,计808元):

    空气清洁费:
    ……

    以上共计:10721元,优惠833元,应收9888元。
发表于 2006-10-26 00: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0 16:46 , Processed in 0.01071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