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28|回复: 0

精彩来信回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16 10: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心愿

我是一名从小就没有父亲的孤儿。我出生于1990年3月8日,我刚到世三个月我的父亲得了肝癌去世了,自从父亲过世后,我的家就开始受苦了,我妈妈是一个善良的妇女。你想想一个妇女拉着孩子,撑着一个家庭的包袱有多大呀,有多苦多难?有了妈妈辛苦的工作我才长到这么大,有了妈妈的一颗为了孩子的心,我也感到以痛。我要是没有妈妈的话,我也活不到现在,我也上不了学,可现在妈妈有高血压、腰脚痛、坐骨神精等病,我现在的生活更艰苦了。在这个艰苦的生活里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我在上小学的时候,有些同学欺负我,说我“没有爸爸”时,我哭了,可妈妈对我说:“坚强些”。从那时起我好好听讲,学好老师教给我的知识。直到六年级,我吃了不少苦,可是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老师夸我,同学们羡慕我,我是从小就爱学习的孩子,我的哥哥姐姐因为没有上上学,才生活的十分艰难。看见哥哥姐姐因为没有知识而受苦受难,我的好学精神激励了我。我不想和哥哥姐姐一样作对社会无用的人,想做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也不想让妈妈再受苦,想让妈妈的后半辈子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的日子。
我上完初中,我的家人实在没办法让我上高中。我就停学了,在停学的那一年里我不知哭了多少次,我想起没做成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我就哭啊哭啊,妈妈看了很伤心,我想了一个方法:我在家哭有什么用,还不如出去打工挣钱,可以挣到我的学费,那样就可以上高中了。想到这里构就到处找工作,听说丰源超市需要打工的人,我去面试,可总经理说我太小,干不了这个活。我说出了为什么打工的原因,好心的总经理同情,要了我,我在那里打工干活非常吃苦,可苦中有乐,我在那里干了八个月,一共挣了3600元,可我家里贫困,我不得不卖米面生活用品等,我打工在这一年里花了1600元。
我在2006年8月27日重新回到了学校,我那天很开心,开心的不得了,好像见到了金银珠宝似的,现在的高一(1)班老师和同学们都帮助我,在我打工的一年中,我白天打工,晚上一回到家我就看初中知识,看完了就自学高中的课本,所以我的学习一直很好,老师们夸我,同学们佩服我,你想想,我要是没有上学的自信的话,我挣钱、干活上学干什么?我还不如打工在家帮妈妈干活,这样也可以的,可我没有那样做,我还是选择了上学,为了实现我的愿望,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做一个优秀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要做为帮助我们的人一样有爱心,有一颗善良的心,做出我最大的努力。



傲图洪其米克
2007年2月2日


傲图洪其米克 同学
你好,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 我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小静姐姐.
看了你的来信, 姐姐非常的感动. 象你小小的年纪就这么懂事, 姐姐很是为你高兴那. 你比姐姐小的时候勇敢很多啊. 姐姐觉得我应该向你学习哦.
姐姐小时候家里也不是很宽裕, 虽然没有你那么苦, 可是因为我们家孩子多, 爸爸妈妈也受了很多苦. 妈妈为了补贴家用, 什么活都干. 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孩子,那个时候, 妈妈干什么活我就在她旁边打帮手. 我们家养过兔子, 小兔子长大了就要拿出去买, 我记得那时候每次妈妈买兔子的时候我就哭, 觉得好不容易养长大的兔子要买了, 觉得很残忍. 不过现在想起以前那些事情, 总是觉得很温馨. 那个时候虽然苦, 还是一种生活阅历那.
我小的时候, 没少受到过别人的帮助, 亲戚朋友, 还有一些认识不认识的人, 在我生活路程上, 总是有意无意的向我伸出援助的手. 我自己能走到今天, 要感谢太多的人的帮助. 所以现在我有能力也希望为这个社会出一份力. 就像你说的, 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很有用的人的. 因为你的勤奋好学, 你的不愿放弃, 你的努力你的勇敢现在都已经鼓舞着姐姐了.
姐姐希望你继续保持这样的精神, 继续努力学习, 把别人对你的好记在心里. 只要你现在努力学习, 等你有了知识, 就一定能为这个社会做贡献. 还有, 你的妈妈很辛苦, 有时间就多帮她干点活, 能陪她多说说话也好, 要是远, 就定期给她写信吧. 你要是有什么困难, 也可以给小静姐姐写信. 姐姐随时欢迎哦.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小静姐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6 13:20 , Processed in 0.05828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