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73|回复: 9

图书上海各组长报到及人力需求发布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9 23: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amen 于 2013-12-30 03:46 编辑

对于元旦会议结果没有异议的各组长请到这里报到就职,谈一谈08年对本组工作的设想和安排,以便于大家配合工作开展。
再有就是对本组团队义工的需求请提出来,以便于人力组分配新老义工进各个小组。


发表于 2008-1-12 11: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men 于 2013-12-30 03:47 编辑

报道,人力组meta,
近期我们人力组会对新申请的义工和老义工进行梳理,然后根据各位组长的要求分配,请各位组长对各自组别的工作内容总结后提出人员的要求,以便我们分配。
人力组计划组织一次规模较大的聚会,或者人员分配后各个小组分别组织一次聚会,以便大家认识,增强凝聚力,各位有什么建议意见请直接回帖或者邮件给我,meta.wang@gmail.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3 13: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men 于 2013-12-30 03:47 编辑

我需要先了解一下有关资源的情况,看看组织活动的可能性,再来谈谈今年的计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9: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外联组:做好OCEF的对外联络工作,近期目标就是找到合适的理书点。
人力需求:能在白天打电话,对基金会有一定了解(需要在工作时向别人介绍OCEF)。

运输组:做好市内运输工作。
人力需求:有车的义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6 14: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报个到。理书组,就是尽可能的拉人,来完成理书的目标。其它还在思考中,有想法再和大家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6 16: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8 16: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为上海组开会讨论议题,后因人员出席等问题,用BBS进行讨论。也希望上海组其他成员及其他OCEF成员参与讨论。本想另开贴,但是考虑到仅为讨论版本,故直接借此帖发布。

OCEF上海组2008年工作计划
1.
确立仓库位置
目前仓库问题悬而未决,决定了上海组的明年工作计划的开展与存在的可能性。仓库是一个关键问题也是核心问题。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如何去寻找仓库,而是如何将仓库更好的持续使用。
   建议:在广泛征集仓库使用权的过程中,提出赞助仓库的利益共享反馈建议。即提供仓库者作为OCEF上海组的赞助商,在所有OCEF上海组的宣传及对外宣传资料上注明“感谢仓库提供者”。用商业手段来募集仓库的使用地,与提供者协商时提出提供者的利益获得点。

2.  
利用并积极开发书籍收集点
目前上海书籍的收集点不是很明确。作为一个书籍的主要来源,我们应该重视书籍收集点的宣传和明确告知具体地址。同时应该定期与不定期的主动和该收集点的联系人保持相关沟通。积极宣传这些收集点,增加更多收集点来完善上海各个地区的书籍收集点的分布。
建议:其一,由固定人员来联系收集点,建立沟通渠道,保持沟通畅通。其二,保证收集点的书籍达到一定数量后马上进行运输至仓库,确保书籍收集不影响收集点的正常工作开展。


3.
开展有效的宣传工作
宣传工作不单单是扩大OCEF的影响力,同时在公信力方面得到认可。宣传的重点是OCEF上海组的形象,而并非单纯的图书募集。调整和确立宣传工作的重点,提高整体形象,从而扩大活动的范围和力度,争取到更多的志愿者和义工。
建议:其一,论坛信息的发布。着重表现OCEF的主要工作职责和目的,宣传已开展和在开展的活动。其二,积极参加已建设渠道的活动,例如团市委的“青年风尚节”,与“上海虹口区图书馆的活动”等。由专人专门团队负责宣传工作和宣传制品的制作。


4.
定点捐助与反馈工作
OCEF的中国图书工作捐助可以是全国范围,但是为了着重表现上海的捐助成绩与工作效率,使得图书捐助真正落在实地,建议重点捐助一个地区,做精做好,完成后续工作为原则。从捐助点开发,到捐助点协调人员的工作安排,到捐助学校的原始数据统计,图书捐助安排,图书使用情况以及其他关于图书工作开展的活动等,均由上海组安排人员完成。(待继续讨论确定)


5.
人员的稳定性与招募
07OCEF的上海组工作开展不是最好,和人员有着相关的联系。人员的稳定性与持续性是任何NGO的关键问题。应避免以一人为中心开展相关活动,同时掌握人员的信息及背景资料,作为资源及人力储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11 20: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泥的建议很好,值得我们大家好好讨论。
第一,关于仓库。我个人觉得还是要坚持草根性和公益性,目前可能还是非商业化比较好,我相信经过我们大家的努力还是可以做到的。
第二,关于捐书点。我个人也一直觉得,可能我们需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加强合作力度和宣传力度,不一定在于广泛撒网,但是需要个个有成效,需要稳定性,需要挖掘捐书点潜在的资源。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一是事实上的宣传,二是做到集中募捐和平时募捐相结合,保证一定的募书来源。
第三,关于宣传。今年应该有比较统一的资料,无论是网上网下,必要的时候需要备有一定的印刷资料;并且每次活动的情况总结要及时跟进,并且汇总更新。我们有一定的基础,但是可能梳理梳理会更好,无论是对于活动的开展还是义工的召集,会更有效。
第四,关于集中募书活动。我个人认为我们上海今年应该可以组织1到2次,可以的话上半年下半年各搞一次。节后可以开始筹备上半年的活动,我目前可以继续联系中山公园方面,还可以联系青年报。希望兄弟姐妹们一起集思广益,继续为孩子们共同奉献我们大家的力量!
第五,关于对口支援。我觉得泥泥的建议很好,可以提高我们捐书工作的总体质量,希望国内方面可以统筹考虑。
仓促之间,不太成熟,希望大家继续跟进讨论,能够尽快开展今年的工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2-12 10:5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达行天下 于 2008-2-11 20:14 发表
泥泥的建议很好,值得我们大家好好讨论。
第一,关于仓库。我个人觉得还是要坚持草根性和公益性,目前可能还是非商业化比较好,我相信经过我们大家的努力还是可以做到的。
第二,关于捐书点。我个人也一直觉得,可能我们需要给予 ...


这五点全部严重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31 16: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达行的建议非常好,应实际执行

达行的建议非常好,应实际执行!必有大效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6 14:03 , Processed in 0.02457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