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irenekoo

[捐助结束] 等待二期 :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长征村熊宇小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5 15: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笑在大方,选的两个重点学校,元宝和熊宇,最早和校长qq上联系过几次,从要的资料来看,学校应该图书利用有潜力。不过校长感觉对我们不是很热心,反馈要催好几次,就罢了。反正好学校,谁来做都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5 23: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21# 小笨0169
IMG_9881.jpg
IMG_9882.jpg
IMG_9884.jpg
IMG_9891.jpg
IMG_9892.jpg
IMG_9893.jpg
IMG_9894.jpg
IMG_9895.jpg
IMG_9896.jpg
IMG_9897.jpg
IMG_9898.jpg
IMG_9899.jpg
IMG_9900.jpg
IMG_9901.jpg
IMG_9881.jpg
IMG_9882.jpg
IMG_9884.jpg
IMG_9891.jpg
IMG_9892.jpg
IMG_9893.jpg
IMG_9894.jpg
IMG_9895.jpg
IMG_9896.jpg
IMG_9897.jpg
IMG_9898.jpg
IMG_9899.jpg
IMG_9900.jpg
IMG_990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5 23: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熊宇小学 于 2012-10-5 23:27 编辑

             22# 熊宇小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5 23: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23# 熊宇小学
快乐阅读的经验与困难
2009年我校拥有图书以来,从两百册增加到现在的2000多册,都是由我县教育局、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上海微笑图书室及各地的好心人士捐赠的。一直以来,我们都让学生合理利用这些资源。我校现有学生700多人,平均每个学生3本书,且约有一部分图书已破损不堪,无法继续修补。
在快乐阅读中我们取得的经验:
1、
激发学生对阅读的兴趣,关于这点,我们是以老师先阅读,然后课堂中偶尔讲课外书籍的励志故事、笑话等。当然,课堂时间有限,就叫学生们自己去图书室借,还有,老师也可以告诉学生多读课外书的好处。这样,学生对图书的兴趣越来越浓。
2、
在学生阅读的过程中,老师激发学生写写读后感、为
小故事画画插图等。
3、
201226,我校学生参加“上海微笑图书室”绘画竞赛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一名。
阅读中遇到的困难:
1、
图书室空间过于狭窄,学生只能在教室或“操场”上看书。
2、
大量发放图书,难免有损坏或丢失等现象,这是让我们非常头疼的事。
3、
学生虽经常看书,但在读书心得体会中却没有更好地体现出丰富的课外知识,在写作方面进步也不是很明显。因此希望有经验的老师多多指导。
                                               熊宇小学



201
930

熊宇小学图书阅读推广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阅读兴趣,加强图书阅读范围及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我校专
门成立了阅读
推广小组。以便发展阅读范围、推广阅读活动,更进一步的做好阅读推广工作。
为此,特做一个图书阅读推广方案及图书阅读活动计划。
阅读方案
首先,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管理好图书室(做好图书分类、贴标签、上架等),图书室的环境
打造,图书室的开放等问题。
其次,提倡鼓励性阅读、科学性阅读和知识性阅读。
再次,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及提起学生的阅读兴趣、增强学生的阅读能力、加强学生的阅读
空间。
阅读活动计划
第一、
各个年级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实施阅读推广计划,可以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小组读书活
动以少部分带动大部分人参加到阅读活动中莱。
第二、
开展各种有利的阅读活动:如演讲比赛(如“我在微笑中成长”“长大了我要做……”等)、
讲故事比赛、“六、一”儿童节时以表演的方式进行。并告知学生有关资料在图书室可以找到。这
样的话既可以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也能增加学生的阅读量,从而使学生进行海量阅读。
第三、
学校还可以通过专刊、专栏、学习园地等多种方式来传递阅读信息。还可以每天坚持10
分钟大声朗读,持续默读等。
第四、
组织学生阅读之后向别人推荐“我最爱看的一本书”或者“我喜欢……”等。
第五、
把学生写好的作品或者读后感进行筛选,选择写得好的作品张贴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
第六、
因为孩子们正在成长期,需要鼓励和正确的引导,所以我们以孩子们爱图书、爱学习的结
果为导向,以引导孩子们从发现、到培养、再到形成主动学习的兴趣为目的,鼓励他们多借阅图
书,多看图书,
第七、
当然,这个活动可以根据各个学校的实际情况有选择性的推广到全省甚至全国,可以选择
我在微笑中成长”、“微笑天使团—我想对您说”“知微笑,图乐美”等为主题进行作文竞赛。
然后由我校老师批阅作文,颁奖鼓励,并把优秀的文章放在网页上,让城市的孩子与乡村的在心
灵上有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让更多爱心人士感受到有付出的回报。为推广更多的乡村小学的孩
子们阅读图书做出应有的贡献!  

熊宇小学

2011.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5 23: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24# 熊宇小学
熊宇小学开展校园读书活动的工作计划

为了更好的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能力,我校将从今学年度开始,每学期开展一次校园读书大赛,丰富校园文化,争取在我镇形成我校的一种特色校园文化,特拟订如下工作计划:


·工作目标

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各方面能力,形成我校的特色校园文化,把我校的办学特色推向外界。

·主要任务

(一)在学校现在的条件下,努力做到能更好的长期的开展这项活动。

(二)在活动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他们的组织能力,团结协作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发散思维能力等。

(三)向外界宣传我校的这种特色文化,让外界了解我校的办学特色,了解到能给学生带来的好处。

· 具体措施

(一)以班为单位,成立兴趣小组。

(二)以班为单位,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读书活动,由辅导老师(或班主任·科任老师)指导,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并对学生作品进行统一的收交点评,对优秀作品进行保存。

(三)每学期开展校园读书活动大赛(可配合·开展)。对优秀作品,团体,指导老师及个人给予一定的奖励。(注:比赛可设:绘画,写作,书法等)。

(四)借大赛活动,向外界宣传我校的特色校园文化,教育宗旨与理念等。

2010.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19: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学校新的申请到主贴,新的图片如下
IMG_20141201_144030.jpg
IMG_20141201_154418.jpg
IMG_20141201_160315.jpg
IMG_20141201_160821.jpg
psbCA5JT0AV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08:49: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学校简介
    熊宇小学前身为永乐民办初中,创办于1991年,学校办学之初,因为建校、购置教学设备等,负债4万多元。为了还贷款,学校创办人熊宇 ,于1997年请人代管学校,携妻到深圳打工还债。打工期间,了解到家乡还有许多孩子因为家庭贫寒,上不起学,或辍学了。2003年,熊宇带着妻子回乡再办学校、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的夙愿, 回到家后,熊宇把家中仅有的3000元钱,用来购买一些课桌,开办了熊宇小学。
熊宇小学开办之初只有学生33名,发展到现在有738名;班级由原来的1个班发展到现在的11个班;教师由原来的2名发展为现在教职工37名;教学质量方面,学校自2003年起至今,在历年的乡镇统考中,学校每个年级的所有学科百分之九十以上均取得全镇的前三名。学生人数增加迅猛,其主要原因是:一是严格的管理,较好的教学质量。二是学校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读上书,对所有学生实行全免费读书。三是优先招收孤儿、残疾、单亲和留守儿童,并为他们寻求好心人的帮助。
   学校还呈现出良好的学风。我们相信,好学生是培养和鼓励出来的,我们注重培养学生先学做人,再学做事,树立学生一个好的人生观,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和态度 。
   学校还打造出了良好的班风和校风。组织各班卫生评比,包括学生是否勤洗手、洗衣,各班教室和清洁区是否有垃圾和有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等;组织各班文明评比,对长辈要有孝心,对别人的帮助有感恩的心,对自己有信心,对弱小者有同情心,对他人有爱心,不说不文明的话,不做有损他人的事。
二、        学校经费来源:
由于学校对所有学生实行全免费读书,学校所有的开支就只能靠一是从国家给每个学生每个学期250元的生均经费中节约来开支教师工资,水电费,办公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公校的教师是由国家发放工资,而熊宇小学的老师是没有国家财政工资的,所有生均经费还不够开支全校39名教职工的工资)。二是靠好心人的资助(信天助学在2013年前给予学校每个老师每月500元的工资补贴,2013年信天停止教师工资补贴后,北京好心人涂建华等共同为每个老师每年补贴10000元)。三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千分一基金会、信天助学、老板公司、北大国际校友会、北师大、北京地质大学、北京东城区教育局、中国石化、中国航天、北京万星学校、深圳山特电子有限公司、上海微笑图书、东莞阳光助学、等等社会各界为学校添置设施设备、教师学生游学、学生校服等。社会各界的每一份关爱,像一股股清泉,滋润着全校师生的心田。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为我校师生渡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
三、        学校为非营利性质的私立学校。
1、为了能让更多学生上学,学校未向学生收取半分钱。  2、学校所有的开支均是靠国家返回的生均经费和社会各界资助开支。  3、学校所有投资,均是熊宇本人靠借贷和爱心人士的捐助。
四、        现有办学条件:
1、学校占地面积6890㎡。2、建筑面积:学生教师宿舍1546㎡,教学楼1200㎡,餐厅296㎡,教室12间,办公室、微机室、图书室、陈列室、档案室各1间。3、男女厕所2个(共50个蹲位)。4、篮球场2个,升旗台1个、舞台1个,乒乓球台5个,其他活动场地800㎡;5、课桌凳500套,办公桌10张,文件柜10个。6、图书3802册。7、电脑49台,一体机1台、各种打印机4台、校园广播1套,校园监控器3套、多媒体2套。8、教职工37人,其中教师20人(17人具备教师资格证)。9、学生738人。10、教学质量:学校自2003年起至今,在历年的乡镇统考中,学校每个年级的所有学科百分之九十以上均取得全镇的前三名,单以2009年起至今,我校每年的六年级毕业统考,历年均取得全镇的第一二名。
五、         指导思想:
为山区穷孩子而办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完善学校管理。让山区孩子也能享受到一个好的教学环境和优质的管理、教学质量。
六、         办学宗旨:
永远不以盈利为目的。坚持优先招收病残、单亲、孤儿、留守儿童。并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排忧解难。以安全为保障,以管理求发展,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民心。让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七、         办学目的:
力争在5—10年内把熊宇小学打造成全县农村一流的民办学校,多为贫困山区培养一批批品学兼优的人才。让贫困山区的孩子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4 14:5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命名:礼行 爱心图书室
捐款人:任礼行之子
留言:知识改变命运。藉母亲七旬寿辰感念养育之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8 09:00 , Processed in 0.02819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