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67|回复: 1

[奖学金] 织金项目点奖学金方案总体框架(初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8 20: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amen 于 2013-12-30 04:18 编辑

织金项目点奖学金项目总体方案

1.
织金地区奖学金总额分配方案:
考虑到织金地区这一次实施奖学金项目4个学校各校人数差异很大的具体情况,为了使奖学金项目资源更合理地使用,将初期计划每个学校平均分配奖学金总额的方式,调整为按照各学校本学期在校生总人数平均分配分原则。具体分配情况如下:
       织金四个学校分别为中山、明华、西湖、家乐四个学校,本学期在校生总数为1020人,本期奖学金项目总额12000元,12.00/人均。如此:
   中山 380x12.00=4560元(约4500元);

明华 310x 12.00=3712元(约3700元);
   西湖 250x12.00=3000元;

家乐 80x 12.00=960元(约1000元)。
四校本期奖学金款合计:12200元。
2.
各校被选学生覆盖率:按照在校生总数的10~15%的比率分配评选总人数。具体浮动比率由各学校根据本校的具体情况,在这个范围内调整。
3.
奖项设置:海外硬性要求设置的奖项:进步奖、阅读奖、特长奖。除此以外,各学校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自主设定其他的奖项,奖学金总额不超过资助总款。
4.
评选规则: 先由各学校根据本校的实际情况,拟定各奖项的评选规则,报海外项目组审核后,双方协约执行。
5.
7.
评选及颁奖时间:
1)评选:各学校在期末考试结束时,将各年级学生评选资料(如:学生成
绩单、初选人员实物作品照片、本期评选规则等)报送给海外奖
学金项目负责人,以备初选审核;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可在下一学期开学后,正式进入评选阶段,新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落实上学期获奖学生终选名单。
    若春季学期有毕业班,建议提前进行评选和颁奖。
2)颁奖:为了使奖学金项目在学校起到更大范围的激励作用,一般建议每
一个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进行上学期获奖人员的颁奖仪式,给新学期入学的新生一个向上努力的希望目标。

8.
颁奖仪式:
1)展示学生获奖各类作品;
2)海外驻点人员现场颁发奖金,获奖同学在盖有海外公章的签名表上现场签收;
3)校长或老师代表讲话;
4)学生代表感言(低年级同学可以以不同方式表达:诗词、口述、民族舞蹈等方式,不一定仅仅是感谢信的作文朗读);
9.
讯息反馈:
1)学生获奖作品拍照刊登在学校微博,及海外奖学金项目负责人;
2)项目方案公示后、初选名单公示后、学生阅读了解奖学金方案的现场图片,反馈给海外奖学金项目负责人;(2~5张)
3)学生评选时的现场图片采集,反馈给海外奖学金项目负责人;(2~3张)
4)颁奖现场图片刊登在学校微博,同时反馈给海外项目负责人;(3~5张)
5)学生签收时清晰的书写图片,反馈给海外项目负责人;(3~5张)
6)学生感言作品、及现场表达图片,反馈给海外项目负责人;(1~3)
7)学生签收花名册原件,反馈给海外教育基金会,学校拍照刊登在学校微博。
8)每学期开学后的第一个月月末,各学校向海外报送新学期各年/班级新生花名册,以备确立新学期的奖学金总额。
10.
项目执行报告:
各学校在每期奖学金项目执行结束后,作简要执行报告,刊登到学校微博,并对本期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新的成就经验,进行总结反馈给海外奖学金项目负责人。
   

        这是一份初稿,希望各学校老师提出更加合理、完善的可操作性方案。





 楼主| 发表于 2012-4-18 20: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men 于 2013-12-30 04:18 编辑

5.        建立评审小组规则:
评审小组成员包括: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长、海外驻点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数量,由个学校根据学校的在校生以及教室书目而定。一般情况下,教师不能少于1人,学生不能少于3人(低、中、高各年级段学生参与原则)。
6.        公开、公正、公平的公示原则:
1)        在学校醒目的位置,公开公示奖学金项目总体方案,便于教师和学生了解奖学金资助项目的全过程,特别是评选规则;
2)        公示获奖学生初选名单,使全校师生评鉴被选获奖学生的合理性;
3)        公示校长、海外驻点人员电话,便于老师、学生对违规现象进行公正性“投诉”;
4)        对初选名单无异议,以光荣榜的形式,公示终选获奖人名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4 12:43 , Processed in 0.01170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