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01|回复: 4

[助学金] 给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一封信-来自资助的孩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7 12: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amen 于 2013-12-30 04:11 编辑

您好!

我叫jiashan,是中国河南省淮滨县高级中学2007届毕业生,曾接受海外教育基金会连续三年的助学金资助。

感谢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无偿资助,感谢您们的资助,帮我顺利完成了高中那三年最困难的时期。我现在已经本科毕业两年了,学的道路桥梁专业,现在就职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职位是一名施工员,待遇还可以,现在已经转为正式员工,虽然没有正常的节假日和休息天,但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感觉很充实。

好久没联系了,但对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恩情无时无刻萦绕在脑海。记得当时受资助时,只记得名字里有一个林女士,具体姓名都没有,因为找不到您们的联系方式,不知道该怎么跟您们联系,现在项目上通了网,在网上查到您们的邮箱,不知道这封邮件是否能收到,只是想给您们送一份这迟来的感谢信,谢谢你,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谢谢!!

虽然刚参加工作不久,但我会努力好好工作,为这个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这份爱下去。
中国的新年快到了,提前祝福您们,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size=+0]Happy spring festivel!





 楼主| 发表于 2013-1-19 05: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men 于 2013-12-30 04:11 编辑

sue与这位jiashan同学联系了,


他毕业于苏州科技大学,去年毕业的,考上了现在的单位,是个国有企业,比较稳定。同年和他接受资助的还有一个淮滨的学生,他毕业后没有找工作而是考研了,现在还在考研中,他有这个同学的QQ,后续会问问他的进展。
他的单位在南京,但是工作随着项目走,目前一年内都会在重庆。工作没有节假日,常年在工地监理施工,后续的发展方向是做工程师,他现在已经是助理工程师,后续还得慢慢考,他自己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建设,这个行业是越老越吃香,年轻的时候就得长期在工地上干活。
他家里两兄弟,哥哥大学四年也毕业了,学的计算机,目前在上海一家企业里工作,也还挺好。
他说家里的经济情况这两年随着他兄弟两的陆续工作,好转了很多。现在老家只有父母两人,两个老人家有五十多岁了,种有十几亩的田地。老家很多人都外出打工,土地都闲着,地他妈妈常年风湿,所以农活都他父亲一个人在忙活
他很希望自己能帮着我们做些事情,但是他的工作性质又导致他的闲暇时间很少,他也不知道能做些什么
我是建议他,如果他愿意,倒是可以慢慢将我们在淮滨资助过的学生能慢慢都联系起来,他是我们在淮滨资助的第一届毕业生,如果他能慢慢做这个,那后续估计会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我会先将手边有的淮滨的毕业生资料给他,让他做做看。
本来是计划让成都的一个义工过去给他拍个视频,只是年底将至,时间都不合适,如果要视频,估计得晚点。
贾山说他自己先用手机拍拍看
附件里的照片,合影是他大学毕业时候的拍的,另一张是现在的工作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9 05:3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men 于 2013-12-30 04:11 编辑

2005年,Lan Wu 和Snow Wang ,他们是硅谷 Tellme Networking 工作,他们在公司的实验策划竞赛中得到一等奖,并获得5000美金的奖金。他们想用这笔钱来资助国内的农村孩子。打过几次电话,了解OCEF的操作哦之后,他们决定把钱捐给OCEF奖学金计划,支持了9个河南淮滨的高中生,一直到他们毕业。


当年这两位捐款人捐助了来自两个学校的九名高中学生一直到毕业。和jiashan同校有六人。jiashan就是这9名学生之一。他2007年毕业以后,考取了江苏扬州科技学院. 如果我没记错,张龙是我们资助的高中生里第一个考上大学的,捐款人奖励他1000人民币作置装费。此后,OCEF设立了“OCEF大学新生奖学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9 16: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OCEF工作的成就,也是对资助人的一种回报,我们应该做一些跟踪报道,可以把此受资助人当年和现在的情况整理一个相对详细的材料,向当年资助他们的人汇报,可以教育我们这些义工也可以做为我们工作中的谈话内容加以宣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2-4 17:4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尊敬的刘秀:       您好!
      我是张清,是广大OCEF受益者之一。首先感谢基金会对我的关心爱护,祝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及关心基金会建设的各界爱心人士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在此对我没能坚持向基金会汇报学习近况表示歉意。
     自2011年在河南科技大学完成本科学业后,进入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从事化工工艺设计工作,现在是一名工艺工程师。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都没有忘记对基金会的承诺“回报家人,回报社会”,我明白自己在这里工作的重要性,所以我一直认认真真完成项目组分配的任务,确保自己设计出来的工厂都是先进、可靠、安全、适用、经济、合理的。
       一年多来的社会生活让我学会了打拼、生存,学会了坚守、坚毅。因为我知道我的今天来之不易,有的今天倾注了大量爱心人士的关心、爱护,没有他们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舞台,就不能像现在这样每天都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一份力量。
      在这一年的时光里我也一直想着自己已然毕业并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有了一定的收入。我也想加入OCEF服务于爱心事业,帮助那些像我当年一样的困难学生,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早日“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再一次祝所有关心OCEF事业的各界人士新年愉快、岁岁平安!
此致
      敬礼!


张  清
2013-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0 05:55 , Processed in 0.01958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