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06|回复: 0

[其他] OCEF Volunteer Newsflash 8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4 21: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OCEF Volunteer Newsflash



OCEF义工快讯 2013年8月号
OCEF第一个中英双语年报8月新鲜出炉!2012年度年报编辑组借此感谢所有参加此项目的义工们几个月来的无私投入!本期年报特别值得关注的不仅有详尽的2012年各大项目进展及在各省的分布图,还有让您一目了然的善款处理流程。整体编排图文并茂,赏心悦目,请点击 http://www.ocef.org/organization/annual-report,和我们一起回顾OCEF人的努力,去聆听受助学生与义工的心声。

焦点新闻




继新浪微博账号之后,OCEF在即时通讯上再添利器,终于有了自己的微信号!请按照以下步骤添加:通讯录/Contacts -> 选择订阅号/ Official Accounts(或服务号/Services)-> 按"+"号 -> 搜索"OCEF" -> 选择并关注/ Follow。
OCEF获邀出席9月底在西安举行的欧亚经济论坛。该论坛是在中国举行的最高水平的国际性发展峰会之一,会长魏庆泓将在“教育与人才” 专题论坛发表演讲,宣传乡村教育的发展需求和OCEF的助学成就。特别感谢李青松先生资助相关费用、长期不懈支持OCEF的专业化发展。

募捐快讯



GlobalGiving慈善公开挑战赛开始啦!
还记得四年前激动人心的慈善挑战赛吗?这次,您将有机会重温心跳时刻。美国东部时间9月1日零点至9月30日24点之间,OCEF将全程参与GlobalGiving Open Challenge (GGOC)。
1. 我们的参赛主题——改善中国乡村教育公平 (Improve Educational Equity in Rural China)。
2. 我们的目标——冠军!希望筹集捐款$20,000,以及各式奖金,最多可获得$7,500挑战赛奖金。
3. 您能做什么?——四个字:捐助!扩散!最低捐款$10,就可以帮助我们赢取冠军!中国国内信用卡也可捐款。
这次活动由北加分会和南加地方组承办。关于GlobalGiving Open Challenge的进一步信息,请点击 http://www.globalgiving.org/projects/ocef-edu-equity





[size=+0][size=+0]OCEF 北加分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10月6日在San José Rock and Roll Half/Mini Marathon上举办Run for Kids大型慈善奔跑活动,目前已经有近40名runner报名参赛。北加义工和捐款人踊跃认领涵盖图书、体育、食堂、教师、高中生、初中小学生的全方位助学项目,广泛发动亲朋好友、同学同事帮助完成认领的助学项目。尤其有意义的是筹办此次活动唤醒了许多近年来有所淡出的资深义工和捐款人,以及非常可贵的美国孩子为中国的贫困孩子跑步——Kids Run for Kids——这样一种可爱的慈善方式,并且发掘了更多的VIP捐款人和允诺常年大额捐款的爱心人士。目前实到捐款加上认捐总额已经突破$15,000!活动还在进行中,这将是一个盛大的party!这项活动的专用捐款链接是:http://www.causes.com/actions/1757118-10-6-oct-6-northern-california-run-for-kids

团队动态




中国事务部:义工张伟、徐卓、樊荣和姜山与8月19-21日前往甘肃会宁监察走访;心平公益基金会审批通过与OCEF13所学校样板图书室的合作事项,捐助总金额27万余元;云南文山广南县曙光乡鸡街小学正在中国事务内部开展国内网络募书尝试;与关于与乡村立人图书馆合作的"乡村女生项目"进入第二期讨论。

OCEF在贵州省务川县暑期支教活动顺利结束。感谢支教队员邓亮宏、张馨丹为此制作了一系列真实而感人的视频,请点击观看: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k2NzU0NzI4.html(OCEF 育苗贵州务川双河完小支教);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k1MDk0NTQ4.html(OCEF 育苗贵州务川东风完小支教)。

图书组:2013 年8月1日至3日,OCEF首届暑期教师阅读研习营在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潭头交通希望小学成功举办。全国各地的20多所OCEF种子学校和河南当地的共150多位老师参加。3天的日程非常充实,上午演讲,下午案例分享对话,晚上体验吟诵。参加培训的26所学校,回去湖都计划推行“日有所诵”,采用全校推行和重点班级两种方式,由OCEF图书组配书,同时将以网络会议的方式跟进。在线报导和培训总结请看:http://china.ocef.org/bbs/viewthread.php?tid=87987&extra=&page=1

高中组:继续7月份的工作安排,包括春季资助反馈资料的整理、秋季新申请资料的汇总审核、美国募捐材料的配合准备。今年秋季将首次开放高中组一对一捐助,目前还有大量的高中组资料需要整理和上传,如果您有时间参与这个至关重要的工作,请和人力组联系(vol-service@ocef.org)。
特殊项目组:完成会宁地区柴门中学远程教育项目网络升级方案,系统了解了原有状况,对音频系统、视频系统、投影系统设计了升级方案,预计在9月初实施完毕,并检验效果;完成原新民小学学校建设和食堂建设尾款支付,确保新民小学将按时开学;参与北加分会的马拉松长跑募捐等活动,帮助组织项目信息,重点在运动项目、温暖项目、食堂项目、供暖项目等信息交流。

中国人力组:中国人力组筹备已久的网络募集新书即日进入义工内部试运行,请大家关注一周内将发布的详细信息。

海外人力组:7-8月份提供了3场海外新义工orientation,一共有6名新义工加入不同职能组;从新义工中招募8人协助助学金项目组进行春季反馈资料录入等,并组织新义工把一线义工走访资料做成PPT格式的图片展。该项工作由王湉负责。首次支教活动结束后,海外人力组开展了针对参与的境外义工的问卷调查,并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整体的评估及建议。调查问卷由韩奇峰负责整理,评估报告由吴翔主笔撰写。由吴翔负责的OCEF Webinar项目8月开始,希望增加义工间的凝聚力,并充分利用OCEF的人力优势,互相交流学习。已举办的两场讲座可在网络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OcefWebinar
地方组:7 月底至8月中,OCEF芝加哥小组北加分会南加圣迭戈小组纽约新泽西分部分别在所在地举行了热闹温馨的夏日聚会。大家除欣赏风景、品鉴美食外,还交流了对公益慈善的心得。
芝加哥举行的是慈善茶会,此次活动到场近60人,其中有不少关注热爱中国教育慈善事业的国际友人,该活动受到了Adagio Teas的大力支持。北加分会的野餐聚会有50多名义工和捐款人以及家属参加,老中青少幼数代同堂,许多是久未露面的老义工。圣迭戈小组作为协办方参与组织了SABPA(美中生物医药协会)2013年度野餐会,小组的20余名义工为在场600多来宾提供服务,推出了各种充满创意的儿童游艺与手工活动,广受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在本次活动中,圣迭戈小组第一次尝试电子书义卖,售出8册,同时还宣传了 OCEF。纽约新泽西分部在野餐聚会中讨论了新春慈善音乐会的准备工作,总结经验与不足,把筹备工作细分到11个小组,根据专业特长和经验兴趣每个组安排一位地方委员做组长,其他委员和义工交叉做组员,把筹备过程当成地方组和功能组之间以及老义工和新义工之间交流学习的最好机会。
7月20日,芝加哥小组在Darien的Fugal Muse举行了Linda Xu新书《Let Go》义卖签书活动,并向前来购书的人们介绍OCEF。当天义卖书籍$150全部捐给OCEF。
8月25号,OCEF UIUC高校组参加了学校官方的社团宣传活动,与全校上百个社团一起,在学校的草坪上摆设摊位,向全校同学宣传OCEF。







OCEF之星



[size=+0]助学组所有录入义工:宋波张青青Thomas DingTim Tien田园)、Carol Bin JiangRyan YouLuming YangSongyan Jiang张庭。以上各位义工积极配合完成助学组春季发款的403表格整理工作、助学组新申请的录入和春秋季发款反馈,有效保证了2013年秋季发款的顺利进行,并为今后OCEF向捐款人提供反馈工作打好基础。

张冰君,休斯顿义工,自从加入网站组以后全权负责网站组的及时维护,把网站更新时间缩短至24小时以内。她工作认真负责并在网站设计、网站维护中做出重大贡献。经网站组组长李鲁航推荐,会长魏庆泓、副会长张东升批准,任命张冰君为网站组新组长,负责网站组的更新与维护。

沈红梅,公关组[size=+0]组长,工作效率质量俱高,在协助主持完成了年度报告后,又主动担起制作年度募捐材料重任,协助创立了GlobalGiving Open Challenge活动OCEF竞赛项目,为OCEF连续创造出高质量的宣传推广材料。

班晓琳,公关组副组长,做事非常敬业专业,挑起媒体组工作的重任,近日经过种种周折,不辞辛苦地成功申请到了OCEF的微信帐号,及时有效的向关注者传递OCEF的助学动态。大大改善了OCEF的信息传播,填补了OCEF在腾讯产品渠道上的空白。

吴翔,从今年年初开始加入海外人力组,参与组织 OCEF的第一次海外支教人员招募工作,并且在7月份开始负责新项目OCEF Webinar。他为人谦和、认真负责,执行能力强,团队配合度高,不管是琐碎的还是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他都能一一尽力完成,工作表现极其出色。因为支教团队的义工身处4个不同的时区,他常常是作出牺牲的一员,在凌晨一两点参加会议,却毫无怨言。

张霖峰,北加分会副会长,自7月上任以来,承担着OCEF Run4Kids慈善长跑和Globalgiving Open Challenge慈善竞赛两大募捐活动的领导工作,工作主动高效,身先士卒,大大调动了北加义工的积极性。在霖峰强有力的领导下,北加分会的Run4Kids慈善长跑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迅速募集到超过1万5千美元善款。

动态预告
OCEF Webinar计划9月举办两场讲座,其中9月14号将邀请OCEF理事及前秘书长杨敏主讲OCEF Board 101——理事会到底是干什么的?欢迎大家关注及参与。




责任编辑:柯燕                                                                               版式设计:汤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19 18:48 , Processed in 0.04862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