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68|回复: 2

[其他] 心平公益基金会捐赠江苏东海63台步步高英语点读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1 09: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ue 于 2013-9-21 14:05 编辑

心平公益基金会捐赠江苏东海63台步步高英语点读机发放仪式于2013年9月18日,在东海县桃林小学举行。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有连云港市民政局、连云港义工网义工、东海县教育局、桃林小学、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步步高的3名技术人员。
捐赠仪式开始由东海县教育局副局长主持,连云港民政局副局长和连云港义工网先后将此次活动介绍了下,然后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随后到场的老师根据捐赠名单签字领取点读机。
由于此次捐赠和培训合在一起,所以到场的都为实际使用的英语老师,所以最后反馈回的捐赠接收明细表上的签字都是老师们签字的。这里说明下。
此次参加培训的3名步步高技术人员非常尽责,早早的到了会场准备。本来还担心这个捐赠会对他们当地的销售有影响,问了下负责培训的祁老师,他说没有影响,反而会有帮助——这样最好,双赢!
后续的反馈会在大概1个月左右再收集反馈。
捐赠.jpg
按照年级将点读机排好队.jpg
发放签字.jpg
开始培训了2.jpg
开始培训了.jpg
捐赠仪式开始了.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1 10: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e 于 2013-11-21 10:54 编辑

东海县发来老师们的使用反馈


东海县英语教师点读机使用心得

使用点读机的几点感受:
1、方便了英语教师的课堂教学,比录音机操作起来更简便,而且音质好、音量大。
2、为我们的课堂节约了许多时间,我们再也不用花时间去倒带子了,只需一点要听的内容就出现了,而且点读机声音清晰响亮,可以多次听课文和歌谣。
3、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4、减轻了教师上课时嗓子的压力。
5、可以让孩子们在反复的听读和对比中提高自身的英语语感。
6、是学生学习英语和教师教授英语知识的好帮手。
横沟罗庄小学 六年级 刘挺挺


今年我所带的六年级两个班教室里都没有多媒体,其中一间教室甚至至今没通上电,做练习时,听力只能靠老师用嘴读。这给英语教学带来了很大困难,点读机的到来替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难题。由于它可以用蓄电池,在给没有电的六(1)班上英语课时,孩子们终于可以听到录音了。点读机T910使用很方便,功能齐全,音量很大,效果很好,因此学生们很喜欢。
横沟小学 张飞 四年级


我的两个班级分别是四年级1班和2班。自从有了点读机,我经常使用。效果好极了。
我先从网站上下载了牛津译林班四年级的教材电子版,然后利用点读笔来点。这种步步高点读机既可以把书放在上面点,也可以自动播放。声音特别大。同学们学起来特别带劲。很多小朋友现在对学习英语特别感兴趣。感谢对我们捐赠的点读机,让我们家境不好的孩子也能用上高科技。很多家境不错的孩子准备也买一套点读机。
横沟存村小学 四年级 顾丽敏


新的学期开始的,对于新教材的使用,有时会觉得力不从心,好多的知识都过于新颖,单词的读音也过于拗口,生怕教错了读法,发音的准确性也有了很高的要求。我作为一名非专业的英语老师,更会觉得要好好的教学生,自己的起点比别人低,付出的努力就会更多。
有一天,居然说给一台步步高点读机做教师专用机,这无疑是雪中送炭,让我有了一个好帮手,我也如孩子般,不会我就点一点,让自己的发音更加准确点,学生的知识来源于老师的教授,只有老师的水平提高了,孩子们学起来,才会更好。
教学机步步高帮我解决了好多难题,单词的发音,句子的语调,还有我在备课时,有些过于难得单词,我会提前学习,把每个发音尽量学到标准,我也可以清楚的听到点读机中的发音,还有许多单词的读法,让我也有好大的收获,关键可以让我的教学得到帮助。如果遇到教学上的难题,我可以及时的解决。
当然,点读机也有不能照顾到的地方,例如,不能像课件那样更好的展示,不可以动画的形式出现,但学习机我觉得学生的使用可能会更有它的价值,孩子不会的知识,会喜欢问,如果有点读机,他们可以及时的点一点,让他们的学习积极性更加的高涨,点读机是老师的好帮手,但也是孩子的好朋友。
西连湾小学 四年级 王大枝



秋高气爽,浓浓情意。心平基金会为我们贫困教师送来了阵阵温暖,步步高教师使用点读机。
千真万确,步步高公司专门设计给小学英语老师使用的点读机,确实是我们英语老师的好帮手。我还进了QQ群,填了表格,发了E-mail,不过说实话心里特没底。不过后来看到群里大家聊天的内容,我对步步高点读机的实用性更加有信心了。步步高开发的适合老师上课的点读机,我真心想用步步高点读机给孩子们上好每一堂课。
有一天下午,我正在办公室里找学生谈话,横沟中心小学的任主任送来了步步高,当时真是喜出望外。我赶紧告诉孩子们我们有步步高点读机了,大家都很开心,还兴奋了好一会儿,我终于可以见到步步高点读机的庐山真面目了!
我就逐步探索步步高点读机的是有方法。一开始还真是一头雾水,步步高点读机不是给孩子们用的吗,会不会用的时候很麻烦,当时我就怀疑这个机器实用的有用性,但是经过大概一个星期的摸索,发现了他的有用之处。首先,它分类齐全,含有单词朗读,课文教学。我们还可以根据教学的需要下载引文歌曲或者课文动画。
方便是方便了许多,但并不是每节课都要用,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只要是有利于孩子学习的我都试着接受它,利用它。
西连湾小学 五六年级 穆加卫



这是我教学生涯的第18个年头!2013年9月,在秋衣浓浓之时,我收到了心平基金会送出教师节大礼——T910教师专用机。
     这是我教学生涯里头份量最重的一份礼物。这是步步高公司对全国广大教师送出的最有意义的一份礼物。
过去,我们学生的年代,填鸭式的教学方式显然是不适合当下需要的。而我也一直致力,打造一种轻松愉快的教学方式。步步高秉承“轻松便捷、乐观自信”理念不断开发新产品,帮助一代又一代的学子取得学习的进步 。
今天,T910的面世,是我们广大教师的福音,是我们教学的神器 。你还在为教学备课而烦恼吗?你还在为自己的发音不准而尴尬吗?你还在为枯燥无味的课堂气氛而头大吗?
存村小学 三六年级 姚文娟



使用以来,我最大的感触是学生变得快乐了,学习的欲望增强了,看他们灿烂的笑容我也觉得学习的本质也是如此。继续努力吧,所有能用的、有用的都为学生所用。我觉得高年级用不到点读机,因为它和磁带差不多,并且上课带着也不方便。另一方面,点读机上面没有录音功能,起不到多大的作用,所以平时几乎没用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1 18: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海县 李捻小学的反馈

东海县李埝小学步步高点读机T910的使用情况
一、优点
一拿到步步高点读机,仔细一看,说明很详细,摸在手里手感也是极好的 流线形的线条很不错,用起来也舒服。
第一、有数据线,选择教材很方便。
我记得说明书上说,这款专门为教师设计的点读机,可以在容纳80个人的教师里使用,我们班才四十几个孩子,蛮够用了,而且非常实用,这音量,要是真用我来说的话,过不了十分钟我的嗓子就得交待了。
第二、由于教材板块容量大,词汇难度大,给师生的教与学带来一定的困难,尤其在广大农村,电教器材不齐全,多媒体技术难以推广、应用,使部分学生由乐学发展到厌学。为此,要想保证教学质量,就必须提高英语课堂兴趣,增强课堂吸引力,调动每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这也要求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从实际出发,精心备课、设计教学环节,充分运用实物教具和电教手段,并不断改进创新,使每堂课都有新意,都能使学生感到兴奋,有乐趣,从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有了步步高点读机T910教师专用点读机,我就可以轻轻松松实现变速,刚开始学,我就正常语速,如果学生发音不准,我就使用慢速,逐步纠正学生发音,等学生熟悉之后,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听力,我就使用了快速,刚开始,他们不适应,但用过几课之后,他们居然很习惯了,而且自己在读的时候,语速、语调都会向正确的方向靠拢,真是令我感到特别感动,农村的孩子们,英语课能上到这么专业,真是多亏了步步高点读机T910教师专用机
二、 不足
      1、 点读机在使用中,我也有不明白的,比如Letter   time 和Rhyme  time在同一页,我只想学其中一个内容,可我不会用,无法出现我想要的内容。遥控器功能再多点就好了,直接点。对话中出现单词,我想重复读单词,可点重复就会从课文开始呢。听写中要有自选权,感觉会更好些,它只出现四会单词,可考试时就包括三会单词。
  
2、在教学过程中,点读机领读时,是读完整的句子,没有停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0 03:11 , Processed in 0.01218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