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16|回复: 0

[其他] 2013.11.4-6西安倡导与传播学习心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2 16: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天地人和 于 2013-11-12 16:41 编辑

教育公益组织传播倡导工作坊学习心得

  2013.11.4.-6号在古城西安来自全国20几家教育公益组织参加了由北京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举办的传播倡导工作坊的学习。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三天参与式的学习过程、案例分析及练习,让更多的教育公益组工作者掌握倡导项目设计的核心技巧及具体的倡导手法,结合高效的传播策略,在特定的教育议题上更有效地推动改变。
  通过3天的学习使我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以前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很迷茫不知从什么地方下手,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对象时又不会针对性的解决! 经过几天的培训让我的思路有了明显的提升。
  这次课程由来自香港的“苹果”老师主讲,第一天讲倡导是什么?传播是什么?从问题到改变。第二天是传播策略是什么?案例分析。第三天是学习结合工作,个人计划,分享和点评。准备年会实践。
  “苹果”老师让我们了解了倡导的三个要素,一是倡导的对象(我们要影响谁),二是倡导的目标是什么?(我们要改变什么?)三是服务对象或者社群在倡导中的位置(倡导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然后讲了如何倡导,举个例子说比较容易理解【偏远地区上学难】一看到这个议题大家都觉得很大涉及面广,不知如何下手。“苹果”老师就让大家先找出问题的主体(服务对象然后找出这个主体的现象(普遍性)再分析为什么是问题!最后分析是有哪些因素造成的(例如教育局,学校,老师,家长等)针对这些层面在单独分析(现状)。下面就是倡导的第二个要素我们要改变什么?同样的我们要找出主体,分析上面各层面改变是什么。根据自己机构的定位,找出自己机构的优势和资源,从中选定一个层面进行具体的剖析。这又是第二天讲的内容了。通过定位这个主体,我们要了解(主体关心什么?他的处境!他平常从哪里获得信息?他容易受哪些人影响等等)然后是通过谁,选择什么样的渠道(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这很重要,其中包括网络,媒体,大众,行为艺术······)表达所要传达的信息,通过这些最后的改变就出来了。传播的目的就达到了!举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东海烧伤兄弟两案例】主体就是烧伤兄弟,通过群(网络),媒体的报道,采用了震撼的照片,向公众传达了烧伤的严重性和需要大笔费用维持孩子生命的信息,最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捐赠。这给了我很多的启发,我们可以把这种方式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要活用不能套用)来解决一些问题。总结这次学习就是把大问题,细化,细化,再细化。用老子的一句话就是“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在学习中我们也经常做一些开心的小游戏,调节带动大家的积极性。这也是一种快乐学习享受学习的方法,非常的起作用。
  下面分享一些关于这次学习的照片吧!



<!--EndFragment-->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img_7336.jpg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img_7333.jpg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img_7338.jpg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img_7341.jpg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img_7347.jpg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img_7360.jpg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img_7359.jpg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img_7362.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0 14:06 , Processed in 0.01091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