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南顾雨

[W(高三)] 会宁五中 张囡 2017春反馈表 13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28 22: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春反馈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我们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8 22: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秋反馈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我们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8 22: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春反馈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我们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2 09: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亲爱的张囡同学:
你好!我是OCEF的回信义工蓝莲花阿姨,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和反馈表。
阿姨把你这几年的来信都看了一遍,你的来信让我感动,也带给我温暖。在我眼里,你是个懂得世事艰难,懂得体恤家人,懂得捍卫尊严,懂得隐忍懂得低头,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操、内心凄苦却又温暖的孩子。
心理学家David Perkins认为,一个人的聪明程度取决于三种智力:神经智力、经验智力、反思智力。成绩说明神经智力,而经验智力(专注、花时间)、反思智力反省智力(自我认知、从挫折中总结经验)都是成功必不可少的,阿姨发现,小囡你在这几方面像个大富翁!你看,每一次考试也好遇到困难也好,你都能够很好的自我总结、自我管理、自我规划,你多棒!
对于姐姐的选择问题,当时我们没有及时看到来信,你一定很着急是不是?很抱歉!但是如果我看到了,回复你的也只是建议,因为每个人都要做自己的主人,我也相信你姐姐有这个承担能力。这个选择真的是很重要,要保证以后不让或少让自己后悔,真是很不容易的。阿姨要跟你说的是,选择没有对的错的,有的只是选择后自己尽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去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
人生能有几回搏!趁着青春年少,努力拼搏吧,就像你描述的那次激动人心的运动会接力赛一样,生命中那些奋不顾身的时刻,注定是你最珍贵的记忆。
看到你担任班里艺术节节目的负责人,阿姨挺高兴的,我自己是啥都不会,但是很崇拜搞艺术的人,觉得他们看世界的眼光都不一样,能发现别人看不到的美。而有一颗美好的心,生活一定会多一些幸福。而且你通过跟同学团队作战也一定收获不少,在社交、管理方面,在加深友谊方面等等,所以你不要后悔,这段宝贵的时光不会是白费的。其实我们在学校学习的过程,不仅仅是要掌握语数英等基础知识,在学习过程中,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我们也学会了怎么去适应环境,怎么面对困难,怎么与人交往,也锻炼了坚忍不拔的性格,是不是?自律,自信,坚韧,乐观,积极向上,这些好品质和好习惯会让你受益一生。
囡囡,你懂得感恩,这是能让你的内心获得幸福的源泉,非常好!但是呢,不要让感恩成为负担啊。我们每个义工在付出的时候,没有想到回报,不需要回报,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本身就会带来很大满足,为什么呢?当然是希望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好啊,像个大家庭一样,和平友爱互相帮助。希望囡囡记住现在心里的温暖的感觉,以后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其实囡囡现在就做得很好,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让阳光充满内心,并照亮周围的人,帮助同学,体贴家人,这些都是送出温暖的正能量,是不是?所以啊,不要想着“成绩不够好,对不起帮助我的人”之类的,那些帮助你们的叔叔阿姨,只是想要给予每个孩子受教育的机会,并不要求的回报,也不要求成绩一定要有多好。无论你的成绩是好还是差,那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努力,在困难的时候你有没有坚持不懈,还有你有没有尝试去突破自己,阿姨看到了,这些方面你都做得非常好啊,比很多同龄的孩子好得多,阿姨给你打100分!阿姨相信你长大了,一定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也非常欢迎你加入我们,去照亮更多的地方!施惠勿念,受恩莫忘,记住这句话就好。
囡囡,收到我这封回信的时候,你正在准备高考吧!是不是紧张又激动?别担心,紧张是正常的,那是我们人体的自然反应,因为高考太重要了。阿姨想对你说,要学会给自己放松,允许出错,放下完美;另外呢,像自然界一样,不要去想结果,只是努力去开花就行了。很多结果不是我们能左右的,所以不要去管它,但是开花这个过程咱们可以控制,努力绽放自己吧,囡囡!如同泰戈尔说的“生如夏花”,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朵花,都会以自己的方式开放。要善待生命、珍惜生命,要活得有意义、有价值,就是这个意思吧。另外,要记得我们OCEF关心你的义工都在为你加油打气啊,希望你会带着满满的自信迎接高考,尽全力去展示最好的自己!
另外呢,别太看重某一次成绩跟自己较劲。学习中一定会有突飞猛进的时候,也一定会有停滞不前的时候,也一定会有成绩下降的时候,这都是正常的。就像河流一样,不选择直路而走弯路,让它避开了一些暂时的障碍,减小了自身压力,还能汇集更多水流,积累更多的能量,最终抵达遥远的大海。怀着平常心去看待前进中遇到挫折,不悲观失望,不停滞不前,向着理想努力,一定会成功的。开花和河流,都是说要努力,但不要太计较结果。“因上努力,果上随缘”这句话也送给你。
还有一点你说得非常好:“物质的贫困并不能代表精神和心灵的匮乏”,我知道你写这句话,内心是有一个转变的过程的,真的是长大了。人的高贵和尊严并不来自于外表,也与地位和权势无关,重要的是内心的强大,内心的善与美。人没有贵贱之分,但人格有高低之别。其实就像人有高矮胖瘦的区别一样,贫困不是你的错,不需要为它低头。你有爱你的家人,有善良的内心,有坚强的毅力,有努力进取的精神,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有不轻易服输的勇气,有让家人生活更好的担当……,所以,生活中的这些挫折,可以让我们更快的成长,只要你能勇于去面对它,克服它,这些艰难困苦必定会成为人生中最为珍贵的一笔财富。!
这些道理你肯定都知道,阿姨只是喜欢唠叨,就像唠叨自己的孩子,哈哈,你爷爷和父母是不是也爱唠叨?
好了,这次先写到这儿。写得有点儿多有点儿乱,哈哈,因为阿姨太喜欢囡囡了,方方面面都想叮嘱到。希望你能开开心心学习,快快乐乐成长!有烦恼的时候或是有收获的时刻都欢迎给我们写信啊!
最后,谢谢你对我们基金会的祝福,也祝愿我们张囡

健康快乐!笑口常开!
代问全家新春快乐!



OCEF回信义工 蓝莲花
2018年2月12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4 07:28 , Processed in 0.010444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