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北顾雨

[W(高三)] 会宁第五中学 刘旭鹏 2017春反馈表 10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 11: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认领! 一周内回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7 23: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亲爱的刘旭鹏同学:

  你好! 我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OCEF)老会员义工再起, 在这里我代表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回你二零一六年春秋两季和二零一七年春季的反馈表。非常抱歉! 因为我们人手不足, 到现在才能同时回你的三次反馈表。我们也正在设法改善回信的速度。

  为了对你有更深的了解, 以便这个回信能给你更适当的意见, 我也详细地读了你从二零一四年元月开始寄来的所有的信件和反馈表。大致看来, 你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还是相当顺利的。在家里做家务虽然劳累却也非常舒心,对你的成长非常有益。和同学朋友们相处得那么好,除了现在觉得很快乐,对你未来的发展更有助益。至于学习方面也许有偏科, 这也是很普遍的, 你可以尽量设法改善, 但是不要过分操心。在你选择大学的科系时你要考虑到个人的兴趣和特长。以我个人而言 我也有偏科的情况, 对生物非常没兴趣, 对英语也有排斥感, 数理科方面特别有兴趣, 考大学时只好辜负家父母希望我当医生的期待, 而选择和数理科比较接近的土木工程系。我选择这个科系还有一个原因, 六十多年前我上中学时对地理很感兴趣,看到那时我国铁路非常稀少,我希望长大後能够参加我国建筑铁路的工作。可是我出生成长於台湾, 大学毕业後台湾经济萧条, 来美国留学成为时代潮流。我的英语原来很差, 只好加倍努力, 终於能够申请到北卡若莱那州,杜克大学研究所助教奖学金, 修完硕士学位, 再申请麦迪森市的威斯康辛大学研究所助教奖学金修完博士学位。之後在美国当工程师, 十几年前已退休。虽然不能回台湾或大陆工作,但是我和很多来美国留学工作的同胞或侨胞们都非常关心国内的发展,二十几年前我们加入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资助国内贫困地区的适龄学童们接受义务教育, 长大後除了帮助自己的家庭脱离贫困, 还可帮助国家社会更快地进步。非常高兴最近在新闻网网路上看到我国高速铁路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高速铁路网,始建设于2004年,截至2016年9月总里程达2万公里,其中运营时速可达300公里的路线,总里程超1万公里,占世界60%以上,有29个省级行政区开通高铁。  
  
  你现在大约正忙着准备高考, 希望你在努力学习复习功课时别忽略锻炼身体健康的身体, 从而更有效率地准备高考, 考上你理想的大学科系完成学业,将来能够帮助我国更快地进步。我国近年科技成就令人刮目相看,從基礎科技到軍備與太空科技、深海探測,應用面的運輸科技如商業客機、二代高鐵、無人自駕車、電動車等,都有突破性表現。你选择的科系不一定要是科技方面的科系, 只要你选择适合你的兴趣特长的科系, 努力学习都可以对我国的进步有所贡献。
  
祝你 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学业进步。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回信组义工 再起

1/7/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3-28 22:02 , Processed in 0.009515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