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63|回复: 4

W13(高)贵州务川民族中学 吴小保 2013秋感谢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20 10: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zwxt98 于 2014-5-19 22:57 编辑

1楼 贵州务川民族中学 吴小保 2013秋感谢信
2楼 信件
4楼 回信 ID:shzhang 署名:张士峰 回信时间:2014-4-20
5楼   审核   ID:南顾雨       审核时间:2014、5、10
 楼主| 发表于 2014-2-20 10: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信
尊敬的海外同胞:
你们好!
谢谢你们在海外给予我们的帮助,从经济上减轻了我家庭的负担,从学习上降低了我们的学习压力。当然,压力也是动力。感谢你们在海外仍不忘国内的同胞。你们是我们的骄傲,让我们感到同胞的温暖。
我叫吴小保,现在年龄18岁。现在在贵州省务川县务川民族寄宿制中学就读。是高二(1)班的一名学子。在我的空余时间就喜欢打下篮球,锻炼下自己的身体,所以极少生病。在学习上,各科的成绩都还算稳定。但现在愈来愈觉得学习压力愈来愈重。各位同学的学习态度现在都非常的端正,班上都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局面。这让我觉得压力又加大了,但同时又多了一份动力。
我家现在一共3口人——妈妈、哥哥和我,居住在贵州省务川县蕉坝乡乐居村丰产组。父亲在今年的三月就已经逝世,因患肝癌而不能治,家庭因此也留下了一些欠债,剩下母亲一人撑起这个家。现在的我只能给家里一个负担,不能给家里一个好的生存环境。妈妈是我的支柱,我也是妈妈的支柱。我是她的希望。
现在快到高三了,高中生活也快毕业了,只希望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让母亲休息,不再劳累,给她一个稳定的生活。同时也会回馈于社会,让更多的人也感受到社会同胞的温暖。
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希望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美满。
受资助的学子
吴小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1 00:3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1 00: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吴小保同学:

你好,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我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回信义工张士峰。

很高兴地知道你有爱锻炼,爱打篮球的好习惯。德智体全面发展,很多高中生只注重了智和德,但往往忽略了体,其实对我而言,体是更重要的。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象高考这样的考验,在以后的人生经历中还有不少,如果有一个好身体,是会帮不少忙的!

从你的来信得知,你有一个很坚强,很能干的妈妈,一个人扛起了家里的重担。也看得出来,你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希望早日能够回馈家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出自明朝《警世贤文》中勤奋篇警句。生活对于很多人而言,包括我自己,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但是相信自己,相信身边总会有好人会互相帮助,只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希望你能够以此为动力,好好学习,努力地去回报他们!早日实现你的大学梦!

从你的信中,也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充满感恩心的孩子,希望你一直带着爱心对待生活,相信自己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义工
张士峰
2014年4月20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9 22: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已审核
----------
吴小保同学:

    你好!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我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回信义工张士峰。

    很高兴地知道你有爱锻炼,爱打篮球的好习惯。德智体全面发展,很多高中生只注重了智和德,但往往忽略了体,其实对我而言,体是更重要的。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像高考这样的考验,在以后的人生经历中还有不少,如果有一个好身体,是会帮不少忙的!

    从你的来信得知,你有一个很坚强,很能干的妈妈,一个人扛起了家里的重担。也看得出来,你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希望早日能够回馈家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出自明朝《警世贤文》中勤奋篇警句。

    生活对于很多人而言,包括我自己,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但是相信自己,相信身边总会有好人会互相帮助,只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希望你能够以此为动力,好好学习,努力地去回报他们!早日实现你的大学梦!

    从你的信中,也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充满感恩心的孩子,希望你一直带着爱心对待生活,相信自己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义工
                                                 张士峰
                                    2014年4月20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7 11:47 , Processed in 0.02086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