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58|回复: 4

[特殊项目] 2014年2月25日广西柳州敏敏白云小学走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1 15: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年2月25日
2014225
昨天晚上9点多,来到白云小学,此时校园非常安静,孩子们都睡着了。凤校长去出差不在校,交代了龙副校长和几个老师来帮我们卸货。弄完后带我们来到旅馆,此时已经十点多了。

白云小学9点钟上早读,因为下雨,所以无法在室外做发放。龙校长组织学生到一间没有课的功能教室集中发放。有新棉被啦,孩子们可高兴啦!排着一个长长的队伍,大家都兴奋地等待着到自己签名领新棉被!这个学期,含学前班98人,学校共有698在校生,住校生就四百多。其中有一个女童班48人。女童班是当地一个红瑶族的孩子,早几年,族里的女孩子还是不能上学的,经过学校、政府等苦囗婆心相劝,再加上这几年外出务工的人多了,长了点见识,才慢慢开始让女孩也上学,这样才有了一个女童班。虽然说女孩是上学了,不过听说待遇还是不平等的。不过白云乡在融水县我走过的这么多乡镇当中,看街上的店铺设备配套旅馆等,感觉经济状况比更高山里面的红水、拱洞等应该好很多吧。

至于我们最关心的图书项目,和上次走访一样,图书室是有的,而且有专人管理,由于是大学校,而且图书没有得到及时的更新,学校也没有开展什么阅读推动活动,所以,图书室还是常规开放,但是图书室太小,所以,每个班每周安排一天时间去自由借书。龙校长表示,希望我们能资助一些新书,孩子喜欢看的书。但是,凤校长出差还没回来,所以,也没有得和凤校长详细谈过这个项目。但是之前已经电话交流过,凤校长还是挺配合的,和凤校长接触较多的心桥志愿者小刘,也认为这个学校的凤校长是比较靠谱的。
排队等待签字领取.jpg
先签名再领取.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发表于 2014-3-30 00:0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敏敏辛苦!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是我们莫大的欣慰和动力!

希望学校对于新书的渴望,是发自内心的需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0 08:33: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这个学校也是有住校生是吗? 发到那些班级了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 23: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名单的,以瑶族女童班为主,我整理相片后,会把名单一起贴上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4 22: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学校现有14个教学班,学生698人(其中内宿生416人;学前学生98人);从1988年9月办第一届红瑶女童班起,到现在共办了10届女童班。通过办女童班后,不仅使红瑶族“狗不耕田,女不读书”的陈规陋俗已经成为历史,而且大大提高了我乡女童的入学率。如今从我校毕业后的女童班学生中,涌现出第一个红瑶女医生、女教师、女军人、女大学生……由于我校办女童班的事迹突出,成绩显著,多次被有关单位评为“女童教育先进集体”、“文明单位”,各种媒体也纷纷相继报道,因此我校的女童教育盛名远扬,被誉为“女童教育的摇篮”。

白云小学学生棉被签收1.jpg
白云小学学生棉被签收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7 11:55 , Processed in 0.01949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