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20|回复: 2

[图书项目] 2014年2月广西柳州敏敏融水镇古鼎小学走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12 15: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年2月
2014226日至28
这三天,雨下得不是很大,决定留在融水到古鼎小学。上一次到来是11月份,图书室已经进入正常开放状态,读书活动,从学生们囗中了解到,上学期也执行得不错。这三天也没有做什么事,主要还是陪陪孩子们。图书室管理员退下来了不少,同时也新增了不少。由于这个学校老师基本不管,所以我一来到学校,同学们都跑来跟我告状了,某某又捣乱,某某值班的时候又不来等等。不过,还算好,基本上学生都管理得还算可以。相对图书管理员,好像讲故事活动小组的表现得更好。不过,由于讲故事时间上要求比较紧,既要高年级的有时间,又要低年级的有时间,所以,这个学期就出现了时间冲突。还有每班一节的阅读课,五年级的就开始抱怨了,六年级的老师都带他们去图书室,但是五年级的老师都不带的,所以很少得来看书。借书时间又很短,有时候老师会催着他们快点,因为要提前放学。

于是,我与路校长商量。首先是图书室开放时间,按原来的时间开放不到半小时,如果老师还要提前放学,学生真的没有时间借书了,书没选好就放学了。中午时间长,有两个半小时。但是中午开放校长说不现实,因为老师上课累,老师休息室就是图书室旁边的教室,如果开放图书室,就影响到老师休息了。如果把图书室搬到一楼,不安全,这里离城区近,失窃破坏现象严重。最后,只能是在学生吃完午饭后老师休息前争取再开放半小时。1150放学,12点半老师要休息,所以,在12点到12点半,咱们争取再开放半小时,校长同意了。

第二个是讲故事活动,因为都是副科,我提议还是在周二、四最后一节课,先藤出半节课时间给孩子们讲故事,后半节课再上课。校长也同意了。至于阅读课,我还是建议,老师即使不上课,把时间藤出来,带学生们到图书室里,让孩子们自由阅读也好。这个校长说只能跟老师说,愿意做的老师就去做,老师不愿意去做他也没有办法,毕竟这课外的东西,不能硬性要求。没有办法,我能为孩子们争取到的,就只有这些了。

几天下来,感觉还是有一群孩子爱看书的,如果能创造出一种氛围,估计会有很多孩子爱看。讲故事活动的孩子比较积极,都完成得不错,听故事的低年级都听得很认真。
 楼主| 发表于 2014-3-12 16: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古鼎小学的一些相片。古鼎小学的孩子是挺给力的。只是老师们太不给力了。
美丽的油菜花.jpg
认真擦桌子的新管理员.jpg
学校旁边美丽的油菜花田.jpg
整理图书的小伙伴.jpg
古鼎小学1.jpg
古鼎小学2.jpg
古鼎小学3.jpg
古鼎小学4.jpg
古鼎小学5.jpg
古鼎小学6.jpg
古鼎小学7.jpg
古鼎小学8.jpg
古鼎小学9.jpg
古鼎小学10.jpg
古鼎小学11.jpg
古鼎小学12.jpg
古鼎小学13.jpg
古鼎小学14.jpg
古鼎小学16.jpg
古鼎小学17.jpg
古鼎小学18.jpg
古鼎小学19.jpg
古鼎小学20.jpg
古鼎小学21.jpg
古鼎小学22.jpg
古鼎小学23.jpg
古鼎小学24.jpg
古鼎小学25.jpg
古鼎小学26.jpg
古鼎小学2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12 22: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古鼎小学的一些视频:
活动组到一、二年级讲故事: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k1NzU1NTE2.html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k1NzU4NTE2.html

内存不够,有些视频不小心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3-29 22:11 , Processed in 0.02414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