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06|回复: 0

香港幸福小学2014年春季学期图书阅读计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0 04: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幸福小学2014年春季学期图书阅读计划


2014年春学期,我校的图书阅读教学及管理已经走过了一定的日子。本学期,我校会紧跟基金会的步伐,向其他开展图书阅读的兄弟学校学习,坚持不懈地开展图书教学与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图书管理与阅读的力度,争取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争取让图书管理与阅读继续走进师生的生活,不断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与能力。具体工作如下:
目标:稳定之前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高学生阅读兴趣与能力。
具体做法:
第一、加强教师培训,培养教师的阅读习惯。
在此之前,学校的图书管理与教学仅仅一两个人在做,效果不是很明显。
根据实际,通过教师会议,校会等方式,向教师传输阅读的重要性及共同讨论开展阅读管理与教学的方法,争取教师都参与其中。
第二、稳定以往方式方法,着力提高学生阅读兴趣与能力。
本学期,我们会坚持过去的自由借阅制度;坚持每周一节的阅读辅导;坚持学生的阅读记录及心得撰写;坚持上午课前齐读《日有所诵》,课间自由读的方式进行。在此基础上,根据实际,师生同一幢楼房出入,容易见面,容易坐下来聊天,会加入闲聊式阅读,就是借饭前课后,与学生一起的时刻,进行闲聊式个别知道,把一些阅读方法教给学生,做到有针对性的教导。
第三、以活动为平台,检验阅读效果。
在阅读期间,会组织学生进行国旗下讲话、进行小制作、故事会等小竞赛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又能检验读书的效果。活动的开展,也会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与阅读的积极性,从而达到人人想阅读,人人会阅读的效果。
我们知道,图书的阅读,不是立竿见影的事情,需要坚定的决心,持之以恒地开展,才能真正带给孩子们幸福,才能让孩子们在阅读中获取更多的知识。因此,我们会不断改进,争取做得更好。
                                          

香港幸福小学
201431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0 01:32 , Processed in 0.01093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