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41|回复: 0

[奖学金] 广西融水大浪塘小学2014春学期奖学金奖教金方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8 13: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大浪塘小学阅读教学奖教金的申请及使用方案

尊敬的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我大浪塘小学是桂北山区的一所学校,自20133月受贵会资助完善图书室配书,建立凯敏图书室以来。在贵会广大义工的共同关心和帮助下,我校的每日诵读和阅读教学及相关活动开展顺利,并且通过图书的阅读教学与学习,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孩子阅读的兴趣与能力,也通过图书阅读懂得了很多学习与做人的道理,更通过图书,放飞了孩子的想象思维,让孩子能了解外面精彩的世界。为更好推行图书阅读的发展,稳固已有的成绩,树立读书榜样,根据我校对图书阅读的评比方案,特向贵会申请诵读及阅读教学奖学、奖金的帮助,以此激励孩子更好地参与学习,让孩子的阅读能力更快提高。
    一、申请奖学资金(共2080元):

由于我校的阅读、管理和诵读评比是按卜定期评比累计,到期末进行颁奖仪式。为了考虑到我校的教学的整体素质,我们务必做到“三个原则”:一、坚持按照实施的方案授课的原则;二是加大激励性(奖励)原则;三是鼓励争优性原则。因此,我校的领导和授课教师都在“三个原则”上加大教学管理力度,把奖金量化透明度做到生生知晓。师师理解。通过这样的策划,学生们就对“阅读、管理和诵读”的三个方面就有提升自我的意识,把获奖的面扩大,把基金会奖每一名的80元再细化,使学生相互竞争“阅读小博士、优秀图书管理员、朗诵小状元”的荣誉和奖学金。具体做法如下:
1、
A
、在学习上学习刻苦,各科成绩突出,在学习方法上能起模范作用。有自觉读书的好习惯,并有读书笔记。

B、有丰富健康有益的课外知识,在同学中起到“我爱读书”的模范带头作用。阅读不定期评比累加分达90分以上的获得“阅读小博士”再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
一等奖5名×35=175

二等奖8名×25=200

三等奖11名×20=220
2、
A、能独立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有一定的组织和管理能力。
B、能协助学校抓好班级、学校的管理工作。
C、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图书管理员不定期评比累加分达90分以上的获得“优秀图书管理员”再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
一等奖5名×35=175

二等奖8名×25=200

三等奖11名×20=220
3、
A
、能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
    B、吐字清晰,仪态大方。

C、有自觉读书的好习惯,并有读书笔记。

D、有丰富健康有益的课外知识,在同学中起到“我爱读书”的模范带头作用。诵读不定期评比累加分达90分以上的获得“朗诵小状元”再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
一等奖5名×35=175

二等奖8名×25=200

三等奖11名×11=220
使用方法:一共2080元的奖学金,我们将在期末按等级一次性发放。
记录与汇报:学期结束进行颁奖仪式,照相汇报。




、申请教金900元:
    原因:我校班级齐全而且多,课程必须开足开齐。我校18个老师必须完成所有课程的教学。根据目前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要求高,强度大,各项检查也逐渐完善和严格。在这样的情况下,增加阅读教学的要求和任务,无形是给教师增加了一份工作量与压力。对于我校平均年龄偏大的教师来说,是一个比较重的任务与要求。而每日诵读和阅读教学的推行与发展,必须依靠老师来实施,才能更顺利,更好的发展,才能取得相关的效果。因此,为鼓励教师的积极性,鼓励教师继续积极推行儿童阅读教学,特申请此项资金,进行励。
    条件:对诵读和阅读教学积极参与,按时完成教学任务,学生对诵读和阅读乐于其中,教学新颖,有活力。积极撰写教学反思和教师随笔。
使用方法:900元资金学期结束时一次性发放,根据教师的综合评比得分。设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奖教金 95元×3名=285元
二等奖奖教金 70元×4名=280元
三等奖奖教金 30元×11名=330元
记录与汇报:学期结束进行颁仪式、照相汇报。
请各位义工老师审阅,并帮忙实现我们的愿望。
大浪塘小学全体师生感恩您们!
                                   
  
大浪塘小学
                                   
   
201341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3-29 21:43 , Processed in 0.02039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