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42|回复: 6

[特殊项目] 广西融水县红水乡整调小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15 10: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重建教学楼的申请书
爱心人士:
   

红水乡良双村整调教学点地处红水乡西北部20公里,距良双村完小10公里处,是红水乡最偏僻海拔最高的学校。于60年代已建造一栋单层两间木瓦结构的校舍,目前,在校学生42人,教师2人,设有一个单式班和一个复式班。
     
该房屋建造已有半个多世纪,现破烂不堪,教室阴暗,光线不足。上难拒雨,面不抗风,入夏山洪,隆冬雾霜,随时有倒塌危险发生的可能。为了让师生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本屯的四百多居民及老师只看在眼里,急于心上,无法解决。本教学点迫切希望能得到社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的关怀及对教学楼建设方面的援助,并希望能够得到教学设备方面的改善帮助。因此,特向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申请援建教学校舍一所。
     特此申请

                     


红水乡良双村整调教学点
                                                老师吴    执笔


                                          

2014318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5 10: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良双整调屯教学点援建情况调查
学校联系人:老师
13878249683
心桥助学调查员:李娜13687826259
苏浮初18276247763
心桥助学负责人:莫秋红
吴作宏
18378011876

廖冰倩18378011892
良双整调屯教学点,距离红水乡政府所在地20公里,是全乡唯一一所没有砖房的教学点。学校始建于1961年,全校只有一间80平方米左右的简陋木楼,是为学校一切教学活动的发生地。现有一名老师,35名学生,为隔级开班,只有两个班,一个是一年级,另一个是三年级。由于学校的师资力量薄弱及教学用地有限,导致学校不能招更多的学生,有不少适龄孩童不得不延后上学。
简陋的学校,临近山路边,由于山路上车辆往来,又没有防护设施阻挡,车辆时不时都可能撞到学校的木墙。听吴老师介绍,他不得不在靠近山路的那一边墙加强一些简易的防护设施,但还是会偶尔受到不同程度的撞损。另外,由于年代久远,木楼的下面不得不用几根木桩来支撑,以防木楼出现意外倒塌。而在木楼的里面,两个年级中间用一块木板隔开,之后就分布着课桌椅,整个空间基本就满了,连体育器材都是零散地挂在门后边。地板磨损严重,光滑光滑的,有些地方甚至已无地板遮挡,清晰可见地面上的黄土泥。
由于资金贫乏,学校的黑板已经使用了好多年,而且是很简单的一块大板放在桌子上。同时,由于教学器材的缺失,全靠吴老师一个人撑起一片天,每一次学期的考评试题,都是他一个人一笔一划抄写出来的,没有复印机,吴老师就手抄三十五个孩子的所有试题,可想而知吴老师的工作量有多大。但是,当孩子们拿到每一份试题时,上面的每一道题都有吴老师端端正正的钢笔字迹。就这样,吴老师在原始的手抄里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假如能够资助学校一台复印机和一台电脑,吴老师的工作量将大大地减轻,从而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在其他方面的教学钻研开发上,让孩子们接受更多更好的知识,开阔视野。因此,希望能够为学校提供一些教学器材、办公用品设备和体育器材等等。
由于没有食堂,学校的营养午餐不得不在吴老师的家里。吴老师的家人每一个学期都在为孩子们做饭,但三十多个孩子挤在吴老师家里吃饭的情景,我们是无法想象的。假如老师不是当地人,那孩子们的营养午餐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难题。
由于学校的操场为土泥地,每当南风来时,卷起的灰尘都吹到了课室里,严重地影响干扰学校的正常上课。由于学校简陋,不具备任何挡风防沙的设施,孩子们是在与大自然的恶劣环境作斗争,坚持上好每一节课。因此,希望能够把学校的操场做简单的硬化处理,让孩子们有一个空气清新的读书环境。
良双整调村教学点需要帮助的地方真的是很多很多,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牵桥搭线,慷慨解囊,为良双的教育事业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希望能够新建一个教学楼,让孩子们有个安稳的上课环境,不用再担心风雨的洗礼;希望能够修建食堂,让孩子们有个良好的饮食环境,可以在冬天时吃个暖暖的饭菜;希望能新建一个图书室,提供一些看图说话、看图写作文等图书、学习用具,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希望能提供一套教师使用的学习用具,如三角板、图尺等,提高教学质量;希望能修建一个篮球场,修建一个篮球架,提供一些体育用品,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附件:相关相片



2012年10月28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5 10: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ET敏敏 于 2014-10-15 10:53 编辑

2014年4月1日,敏敏运宝走访了整调小学。当时44个学生,3个班,两个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1 15: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ET敏敏 于 2014-10-21 15:43 编辑

学校一些相关相片
学生上课照片1.jpg
学生上课照片.jpg
学生上课照片3.jpg
学生上课照片4.jpg
学生上课照片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1 15: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整调小学的相片
整调1.jpg
整调2.jpg
整调3.jpg
整调4.jpg
整调5.jpg
整调6.jpg
整调7.jpg
整调8.jpg
整调9.jpg
整调10.jpg
整调1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1 15: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整调小学相片
学校照片1.jpg
学校照片2.jpg
学校照片3.jpg
学校照片4.jpg
学校照片5.jpg
学校照片6.jpg
学校照片7.jpg
学校照片8.jpg
学校照片9.jpg
学校照片.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1 15: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计划建校新址
打算建校的土地1.jpg
打算建校的土地2.jpg
打算建校的土地3.jpg
打算建校的土地4.jpg
打算建校的土地5.jpg
打算建校的土地6.jpg
打算建校的土地7.jpg
打算建校的土地8.jpg
打算建校的土地.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3 19:18 , Processed in 0.02217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