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87|回复: 0

[图书项目] 2014年6月份柳州敏敏木村小学走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5 15: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TET敏敏 于 2015-2-11 00:27 编辑

2014年5月31日,走访木村小学,了解日有所诵的开展情况,并给孩子们讲故事,然后鼓励大孩子也上来讲给小孩子听。同时给学校带去了六一活动糖果。


来学校比较早,我到学校的时候不到8点,还没有学生来校,因为这里有些孩子离家较远,都是9点钟早读,9点半上课的。大概8点20这样,陆陆续续有学生来学校了,真的很让人惊讶,他们是一队一队来的,沿着公路东边一队,西边一队,公路对面一队。同学们上学路途遥远,组队来本来没什么奇怪,可是,奇怪的是,他们排成一个个整齐的队伍,缓步前进,没有抢队,没有打闹的现象。大概8点半这样,基本上大部分孩子都要来到学校门囗,但是校门紧闭,于是,他们排成两列,等候在校门外,我问他们是等老师来么。他们说不是,校门钥匙是住在学校附近的一位学生拿的,他还没来,所以他们在这里排队等那边学校来开门。大概两三分钟,有一位四年级的孩子来开门了,于是,大家有序地进入教室,拿起日有所诵读起来。


还有五分钟左右到九点,两位老师也来了。我跟她说了早上我看到的情况。覃老师说,我们老师要求他们排队来的,因为孩子太小,最大的才四年级,而且学校位置特殊,靠近公路边,车子开得快,很不安全,所以要求他们住附近的一起来上学,排着队,尽量靠路边走。慢慢走,不要跑,车子才会给他们让路。因为农村家庭很多家长很早就要去干活了,所以孩子吃完早餐没事做就来学校了。来到学校,很多时候老师还没到,因为老师也住得比较远,所以让附近一位四年级的孩子拿一根校门钥匙,早上过来开门。老师要求他们来到学校自觉进教室读日有所诵,等到9点上早读了,就拿语文数学出来读。孩子们都很听话,基本都照做。


上了一个上午的课,同学们终于盼来了六一游园活动。老师拿出各种道具:乒乓球和水桶,篮球,跳绳,然后讲好各个项目的要求,就把糖果放在每个项目的旁边,孩子们自己去选择游园项目,每个项目很快自觉形成一个队伍,没有人插队,而且,队伍里的小朋友会相互帮忙挑战项目的同学。比如,其中一个项目,他们用粉笔在地板上画了弯曲的小路,然后闭上眼睛,走完这条小路就可以得一颗糖果。一个同学拿书挡着眼睛盲走,每走一步,后面的小队伍就拿喊“对了”“对了”“错了”。如果走完了,大家会一起鼓掌,然后这位同学自己到头糖果箱拿糖果(糖果箱放旁边无专人看管的),老师规定是一颗,他就拿一颗,不会多拿。拿完后再到后面排队继续参加或者去参加别的项目。看着整个游园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简直惊呆了,这是一个低年级的学校吗?
木村1.png
木村2.png
木村3.png
木村4.png
木村5.png
木村6.png
木村7.png
木村大孩子讲故事.jpg
木村发糖果啦1.png
木村发糖果啦.jpg
木村发糖果啦.png
木村排队打饭.png
木村排队回家更安全.png
木村排队回家更安全另一队.png
木村排队洗手吃饭.png
木村一大孩子带一小孩子放学回家啦.png
木村游园活动1.png
木村游园活动2.png
木村游园活动3.png
木村游园活动4.png
木村游园活动5.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18 22:07 , Processed in 0.01252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