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20|回复: 1

2015会宁乡村夏令营 - 小学艺术欣赏 逢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10 16: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认识自我:

分为两节课,一个是我和朋友的关系,同学之间互相玩踩影子游戏在户外,两人一组,当一个同学踩到影子后,用木棍在地上把同学的影子画出来,学生可以变换影子的姿势,然后两个同学进行协作,把影子变一变,看看能变成什么。这节课比较开放,在户外进行,没有笔也没有纸,土地就是学生的纸,小木棍就是学生的笔。老师同时可以放些音乐。

第二节课:主题是,“我长大了我要去探险”,这节课在室内进行,是一节想象课,鼓励学生表达内心独特的创想,让他们天马行空的去想象。课堂开始部分可以给欣赏一些其他学生创作的作品,引导学生说出自己的想象,老师辅助学生能够通过一些媒材表达出学生的想象。这节课的难点是,学生有可能有想法,但是不知道怎么表达,因此老师的帮助,以及大量的图片欣赏很重要。

认识世界:

两个课时:主要是了解非洲鼓和非洲面具,在认识非洲鼓的时候,教学生一些简单的节奏训练,能够在桌子上用左右手打出节奏。了解非洲的面具,并且制作非洲面具,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合作,再教几个比较简单的非洲舞蹈动作。最后学生戴着面具进行表演(跳非洲舞),有些同学是打节奏,有些学生表演。两节课把非洲鼓和非洲面具的内容穿插的进行。


认识家乡:

这个主题我想到以前给柴门中学上的课,我给他们上过“窑洞”这节课,认识窑洞,画窑洞(上课的时候,问过学生,他们有很多都见过窑洞,而且当地也有窑洞),还有就是剪纸,甘肃庆阳的剪纸非常有名。我相信当地应该有更多文化资源,有待去发现。
 楼主| 发表于 2015-6-19 12: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龙城人 于 2015-6-19 13:06 编辑

小学艺术欣赏课
幻灯片7.jpg
幻灯片6.jpg
幻灯片5.jpg
幻灯片1.jpg
幻灯片2.jpg
幻灯片3.jpg
幻灯片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19 20:34 , Processed in 0.01875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