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41|回复: 3

[教师培训] 2016年元月份西南大学国培广西参培老师心得体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4 13:4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广西融水县三防镇拉甫幼儿园   莫金丽

转眼间,这次重庆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已经结束,很荣幸自己能够参加这次的培训学习,此次培训让我对幼儿教育事业有了重新的认识。

        通过培训,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到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个八个字对幼儿教师的重要性,幼儿园是幼儿接触社会的第一步,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以自己崇高的情操和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去感染幼儿和教育幼儿,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给予他们正面的积极的教育,使幼儿从小身心得到健康发展,帮小朋友走好人生的第一步!

         在本次学习中,专家还针对幼儿园一日常规活动的开展、如何做好幼儿的卫生保健工作、如何进行家园沟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这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同时也让我感到作为一名农村幼儿园教师肩上的胆子更重了。

         每天培训结束之后,我们来自广西的几位园长都聚集在一起,积极的讨论,交流,大家相互的取长补短,在相互的交流中我也学会了许多新的教育理念。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优秀园的环境的创建,我对我园今后的环境创建有了新的规划,希望自己能学以致用,把我幼儿园创办得更好!让孩子在园更快乐!家长更放心!
 楼主| 发表于 2016-1-24 13: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ET敏敏 于 2016-1-24 13:45 编辑

广西融水县中心幼儿园   卢凤敏



学习心得体会   
  



          这次去重庆学习,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从理论培训到观摩幼儿园,对我有很有大帮助,我们幼儿园在创自治区示范幼儿园,虽然也参加过很多的培训及参观过很多的幼儿园,但是这次特别是观摩幼儿园,给我的职业生涯有又一次提高。


      在重庆曙光幼儿园,他的户外环境和游戏给我的大脑思维刺激很大。户外提供的材料很贴近生活,打造幼儿园户外游戏环境的理念和实践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参观第二所幼儿园是渝中区实验幼儿园,听了园长的讲座后来到幼儿园,确实如她所说,幼儿园的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的开展着,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各个功能室的装饰很高档,教师办公室的办公管理非常精细化,各部门工作有每周的工作重点,教研、党团、公会、后勤等各部门负责人能够及时的点评教职员工的工作情况,而且有典型的优秀教职工事例公示表扬。管理能够做到这样常态化,非常值得我去学习。最后一所幼儿园,巴蜀幼儿园,他们的教科研做得很好,老师的素质和文凭很高,班级就能根据幼儿的实际活动开展教科研活动,从这点可看出,做为幼儿教师必须具备专业的文化知识和全面的知识,才能胜任孩子们好奇爱问的要求。这所幼儿园的绘本馆装饰和提供的书籍,让我感受到孩子的童年不能没有图书的陪伴,图画书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字,昂贵的价格,但他美的画面带给孩子赏心悦目的享受。特别是当中情感的教育使孩子终身受益。谁都想培养一个有感情浪漫会珍惜的孩子,图画书把生活中没有的感情和爱赋予了孩子。


      回到幼儿园我正想这以后我们幼儿园要办以什么为特色的幼儿园,从园务管理、师资团队、办园的条件等方面好好的沉淀和思考酝酿,在原有的基础上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孩子的世界是色彩斑斓的,作为孩子的启蒙教师我们的责任重大,只有不断鞭策自己学好知识,才能教给他们更多知识,对于每次的学习机会我都要好好珍惜,好好把握。我的进步就是幼儿园的进步,我一定要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提升幼儿园的办园管理水平。


                                      
   卢凤敏
                                     2016年1月23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8 12: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ET敏敏 于 2016-2-1 15:55 编辑

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心得



       很高兴也很荣幸参加了这次甘肃省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的培训,这次的培训充实而有意义,使我受益匪浅,老师精彩的讲座和耐心的讲解,还有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使本来枯燥无趣的理论变得深入浅出,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

         经过这些天的学习,收获颇多,谈谈自己的一点学习体会:
          一、教师要有良好的师德修养热爱、尊重、理解幼儿是幼儿教师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核心。爱是儿童正常成长的必要条件,我们要学会理解、关爱幼儿 .

    二、教师要尊重幼儿,重视幼儿天真的梦想我们要放弃任何框框和本本,尊重幼儿,让他们尽情表露真情和梦想,促进每个幼儿生动、活泼、主动的发展,全面健康的成长。这不仅仅是嘴上说说的,它需要我们老师在日常工作中落到实处,无论是教学活动还是游戏活动,甚至是一日活动中的细微环节,一切以幼儿的发展为大前提,随时关注幼儿的一举一动,发现问题及时找出对策。老师要尊重孩子,平等的对待孩子,要尊重孩子探究和认识周围世界的特点,接纳孩子的错误,不要用相同的尺度去衡量所有的孩子,应给与他们更多地独立和自由,关爱每一个幼儿,把每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去呵护,使孩子不断感受到和体验到老师对自己的关注、喜爱、鼓励和支持。培养好孩子的兴趣、爱好,为一生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教师要重视幼儿的游戏活动 众所周知,游戏在儿童的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游戏是儿童早期生活中从事的最主要的活动,游戏不仅仅是玩耍,更是儿童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儿童在童年时期,可以通过游戏促进其语言的发展,锻炼一些必要的技能,增强对环境的灵活应变能力。有关专家明确指出:游戏训练对提高儿童的智商有着积极地作用。游戏是幼儿园的基本活动,它贯穿于幼儿一日活动中,作为教师要为孩子搭建游戏的舞台,提供丰富的材料,选择符合幼儿生活实际的游戏主题,给予孩子空间和时间,让他们自主地去选择,引发孩子的兴趣,满足孩子探索的需要,保护他们的好奇心,让每一个幼儿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总之,通过这七天的培训,我的收获非常大。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学到很多知识,认识了很多朋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实践,以更好地从事好幼儿教育事业。


成美姬 广西藤县天平镇罗平小学附属幼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2-1 15:5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感想



     这次到重庆西南大学参加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是我第一次出省;是我第一次体会乘坐飞机的感觉;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么有名的学前教育专家讲课;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么多优秀的幼儿园园长的经验之谈,还到了重庆市很有名气的几所幼儿园参观。这次培训通过听,看,谈让我从中受益很大,就像井底之蛙跳上了井口,原来世界这么大,原来我们也可以不一样。

    胥兴春教授讲课时,说到幼儿的学习方式和特点,幼儿的学习形式可以分为集体活动、小组活动、个体活动、自选活动等,从幼儿学习的方法有观察学习、操作学习、模仿学习等。在幼儿实际学习的情境中,幼儿需要同时采用多种学习方式来完成活动。幼儿活动以游戏为主,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这让我反思我们的幼儿园的幼儿一日活动,我们的老师的教学活动太小学化,老师在上面讲,孩子们在下面听,孩子的定性还比较差,再加上老师上课的形式太单调,孩子们听了一会就很多小动作了。课外活动老师也说孩子特别“牛”,总是跑呀,跳呀!我们去参观别的幼儿园时,幼儿园里的孩子好像都特别乖。所以我们会在以后逐一的完善,让孩子的活动形式多样化,让孩子们快乐的上幼儿园,让孩子健康的成长。

    在参观曙光幼儿园时让我有一个很大的感触,他们的幼儿园户外每个地方都有教育,而且他们所用的材料大部分都是些废旧的物品,这对于我们农村的民办幼儿园来说是很值得学习的。农村里的石头,竹子,树叶,树枝、树墩等,所以我们以后会不断的挖掘农村资源,让农村的这里低价资源也能成为孩子们很好的学习资源。

    这次培训让我知道理论知识的重要性,让我反思自己,让我不断的进步。



                                                  
叶小兰
                                              2016年1月28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19 10:58 , Processed in 0.01926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