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北顾雨

[分享贴] 蓝莲花的精彩回信统计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70.http://china.ocef.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8346


张小双同学:
你好!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透过干净、整齐字迹,我看到的是一位懂事、有担当、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小伙子。
看到你说已经“渡过难关”、正“平稳地走在学习的路上”,真好!你说父母也很欣慰,是啊,没有什么比看着自己的孩子长成一个男子汉更幸福的事儿了。
你说谢谢我们的帮助,不客气!其实一路走来,更多靠的是你的家人和越来越强大的你自己呀。在生活、学习中,谁都会遇到困难的,迎面闯过去,你就会成长,这些经历是生活送给你的真正的礼物,他们远比我们获得的各种资格证书更为珍贵。
看到你来信中提到你的父母和哥哥,觉得你是个富于感情的青年。亲情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你很幸运,要好好珍惜!
人生有几个特别重要的关头,高三绝对是一个。前面我说你有担当,就是看到了你面对高考的规划和勇气。有担当不一定是要为家为国之类的大事,你现在能为自己承担责任解决问题,我相信你以后也一定有能力为家为国做大贡献的。
你说喜欢物理和数学,握握手吧!我中学最好的也是这两门,我现在做机械设计的工作还能用得上。不过估计你肯定比我当年学得好,因为你可能会比我多一些劳动的机会,在生活中通过自己的体验明白的道理,比多少老师讲的都透彻,是吧?
祝你学业有成,一帆风顺!高考成绩怎么样都没关系,因为人生是长跑,不是短跑。有你这么大的勇气,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相信你以后做什么事都会成功的!


为你加油!期待你的好消息!


基金会蓝莲花阿姨
2014/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71.http://china.ocef.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8305

第一封:

陈凯欣同学:
你好!
你的来信收到了。透过干净、整齐字迹,我仿佛看到一位努力、懂事、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小学生。
在生活、学习中,谁都会遇到困难的,很高兴看到你有“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并且知道感恩,立志将“爱心传递”,真是个好孩子!
你说“您们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很高兴我们的帮助能对你有这么大的作用。我知道你一定会努力,也让你父母的生活充满阳光;长大了,也为社会做贡献,让我们的社会充满阳光!

祝愿
快乐,健康!

蓝莲花阿姨
2014/1/7

第二封:

亲爱的陈凯欣同学:
     你好!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 我是OCEF的回信义工蓝莲花阿姨。
    在这个阴霾密布的初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凯欣,你的信,仿佛一股清新的空气吹到了我的世界,谢谢你!
    阿姨写的上一封回信你收到了吗?希望我的回信也能鼓励你,带给你温暖。
    凯欣你知道吗?你的来信,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就是安徒生的《小罕的礼物》,你跟故事里的主人公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一个人无论处在怎样环境里,一定要用正确的态度来对待,要自立自强。不去抱怨生活,就会远离嫉妒、痛苦和消极,认真热情努力的生活,不管环境如何都能心存感激的人,就会有奇迹发生的。
    凯欣就是这样,从来信中,阿姨还觉得你是一个富于感情、懂得感恩、乐观向上、有责任感的孩子。家人见到你时,一定会情不自禁的带着笑容吧?阿姨我还只是看了一封信,就感受到你带来的能量了。努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让阳光和朝气充盈体内,并去照亮身边的人,你一定是这么做的,是吧?
    凯欣,现在上初中了吗?适应新环境了吗?阿姨不知道你有什么爱好,喜欢画画吗?喜欢听大自然的声音吗?希望凯欣能把你的世界将给阿姨听听好不好?期待着你的再次来信!
    最后,谢谢你对我们基金会的祝福,也祝愿我们凯欣

      健康快乐!
      笑口常开!
      学习进步!

                                                                     OCEF回信义工
                                                                        蓝莲花阿姨
                                                                      2014/11/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72.http://china.ocef.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8720

王鹏同学:
   你好!
   来信收到。
   我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回信义工蓝莲花。你信里说,基金会和捐助人的资助使你有机会完成学业。你能安心读书,这正是大家所期望的。
    高中的生活很累很辛苦吧,不管有怎样的困难,一定不要气馁,总结知识薄弱点,多问多练,向优秀同学请教学习方法,只要方法对头,花的时间也足够,就会有进步。做一个不轻易服输的人,不仅在学习上,对于今后人生路上的各种暂时的挫败,也是很可贵而重要的品质。所以,其实,整个求学生涯,远不止是知识积累和升学的历程,更是自律,自信,坚韧等品质培养的过程,好性格和好习惯,从某种程度上讲,比学历更重要。
    不知你是否知道有个“感动中国”活动,有位叫刘伟的获奖者,他12岁时因意外失去了双臂,但他不向命运屈服,刻苦训练成为一名优秀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就在他积极备战迎接2008残奥会时,一场大病结束了他的运动员生涯。他又开始练钢琴,用脚弹钢琴,每天练习七个小时,达到了很高的水准,站到了国际舞台上。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梦想,只要你真心想达到,没有什么能成为障碍。我觉得,这就是他带给我们的启示。在此与你共勉!
    读了你的来信,阿姨觉得你是一个能别人着想、善良、懂事、积极向上的小伙子。现在你可能会觉得“压力山大”,但是,多少年以后,回头再看时,你会发现,正是与困难抗争的这些日子把你锻炼成了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有勇气的真正的男子汉。“没有胜利可言,挺住意味一切”。
    阿姨觉得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因为你没有抱怨生活,而且正相反,摆在我面前的这封信,干净、整洁,字里行间全是感激之情以及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心愿,真好!是啊,其实每个人的一辈子,很短暂的时间,不要把人生花费在委屈、牢骚上,有很多美好的事物,让我们爱还爱不过来呢。努力去发现生活的美,让阳光和朝气充盈体内,并去照亮身边的人,你能做到,一定也是这么做的,是吗?
    记着,用心做好自己的事同样能赢得别人的尊敬;以后有能力时也去帮助别人,但不是因为同情,而是帮助别人就像是帮助困难时期的自己一样,对吗?因为我们的社会就是个温暖的大家庭。
    王鹏你这么努力,相信你以后一定会为家人撑起一片天,也一定会成为社会的栋梁。
   最后,希望能够再次收到你的来信,跟我们聊聊你的学习、生活、喜欢看的书,还有,遇到了什么困难,怎么解决的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想看到的。
    为你加油!期待你的好消息!
    祝新年快乐!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义工蓝莲花阿姨
                            2014/1/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73.http://china.ocef.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8656

华军明同学:
    你好!
    读了你的来信,心里涌出一种感动,暖暖的。就觉得,这个孩子,怎么这么稳当这么懂事啊!
真的,感觉你就是一个家庭里大哥的样子,有责任感、有担当、有勇气,是一个时刻为别人着想、善良、懂事、积极向上的小伙子。
    你的母亲,我虽然没见过,但是她的儿子这么优秀,我觉得她很伟大。2013年你一定多次思考过生命与死亡,不知道你是怎样煎熬过来的,好孩子。说说我自己,我从小是奶奶带大的,奶奶去世的那年冬天,我觉得特别寒冷,一想到她在冰冷的地下,我就止不住泪水。一年清明节的时候,我去扫墓,那天天气很好,我突然感到,奶奶是在天上呢,微笑着看着我,看着我好好生活健康成长。仰头望天,我感受到了温暖。
“对于死,我一直是这么觉得,他们并没有离开世界,他们只是离开了人间。他们一定和我们分享着同一个世界,用不同的生命模样。”
    有一句话说得好,“我们所爱的人并不会真正死去,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里”。也正是因为她们的灵魂在我们的心里,所以说,她们不会真正死去。我想念奶奶做的馒头炖的菜做的棉衣和教我做的事,我感谢和她一起生活的日子,也相信她会一直在我心里陪伴着我。
    高三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年,很高兴看到你的努力,真是太让人放心的孩子。你说得很对,相信也做得很好,因为你能有直面困难的勇气,有永不放弃的精神。在生活、学习中,谁都会遇到困难的,你现在的压力尤其大,但是迎面闯过去,你就会成长,这些磨砺是生活送给你的真正的礼物,他们远比我们获得的各种资格证书更为珍贵。
    现在摆在我面前的这封干净、整洁的信,字里行间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以及以此为榜样的爱心传递的打算,这样想真好!以后就是这样,坦然的接受人家的帮助,记着,做好自己的事同样能赢得大家的尊敬;也去帮助别人,但不是因为同情,而是帮助别人就像是帮助困难时期的自己一样,对吗?因为我们的社会就是个温暖的大家庭。
    华军明,现在的你要多读书,多劳动,多学习,多思考,多陪伴家人,把根扎深,从家乡的泥土中汲取养分;将来,学有一技之长,多接触社会,回报家乡,把枝叶向上伸展,迎接阳光给予的能量,建设祖国。 军明你这么努力,相信你以后一定会为家人撑起一片天,也一定会成为社会的栋梁。
    最后,也希望能够再次收到你的来信,跟我们聊聊你的学习、生活、喜欢看的书等等,还有,遇到了什么困难,怎么解决的,这些都是我想看到的。
    为你加油!期待你的好消息!

                        祝新年快乐!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义工蓝莲花阿姨
                                               2014/1/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74.http://china.ocef.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8440

韩雪莲同学:
    你好!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
    现在摆在我面前的这封信,那么干净、整齐,透着一股女孩子的清秀劲儿,阿姨很喜欢。看得出你是一个善良、懂事、努力、有勇气、积极向上的孩子。
     你信上说,进入高二后“明显感觉到了学习的压力”,到现在一学期过去了,不知道期末怎么样了,适应些了吗?
    说起各门功课,可能谁都有长短项吧,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啊。上次我回信的一个高三男生,喜欢物理数学,但是文科不太好。我也是,中学时英语最差,可是我没有你的勇气啊雪莲,我是一直躲着它,真的就把英语给扔一边了。后来大一第一学期,别人欢天喜地的回家,我面临英语补考,我们同学现在还记得我当时的痛哭流涕状。这时才知道,躲是躲不过去的。后来,我报了个英语第二学历,学出意思来了也就不觉得很可怕了。很高兴看到你面对“物理”的勇气,也为你加油!你想得很对,做得也很好。
    学得好的科目,像语文、英语,也希望你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心得,以后我好告诉别的孩子,大家多交流,好吗?你擅长英语,口语根本不用担心,我身边口语好的人,就是靠两点:经常练和脸皮厚:)走路时、干活时,有事没事有就念叨着;另外就是别不好意思说,老外不是常说嘛:“又不是你们的母语,说得太标准才奇怪呢”。
    有时候,大目标不好实现,你可以试着化繁为简,为自己设立一些短期的小目标,然后记着坚持最重要!一学期或一年、几年后,一定会有大进步的!
    雪莲,你要是觉得累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一定要学着放松一下自己呀。可以通过体育锻炼、看课外书、唱唱歌、跟同学聊天或找我们倾诉的方式。我自己觉得快速有效的方式是锻炼身体,跑步爬山或是更简单的,压压腿抻抻筋,当你一门心思感受着腿后侧伸直的疼痛时,杂念就消失了,这是最基本的瑜伽姿势,也是与你自己的身体初步对话。然后记得放松,刚才的紧张就是为了现在的放松。你也发现了吧,人不可能老是紧张着,有高峰有低谷,低谷的时候可能就是身体的自我调节,别太在意了。
    还有一点也要表扬你,就是你跟城里孩子的比较。不光是很有志气,也很有哲理。的确,在不同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肯定有不同的地方,但是这差异也就是跟高矮胖瘦一样,不值一提。大家都是在“阳光、空气、水、劳动和爱”这五要素的滋润下长大的,要说不同,就是你经历的困难要多一些。在生活、学习中,谁都会遇到压力,你现在遇到的尤其大。但是,鼓起勇气,迎面闯过去,你就会成长,这些经历是生活送给你的真正的礼物,他们远比我们获得的各种资格证书更为珍贵。
    有你这么大的勇气,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相信你以后做什么事都会成功的!
    为你加油!期待你的好消息!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蓝莲花阿姨
                                    2014/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37:20 | 显示全部楼层
75.http://china.ocef.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8345

张大双同学:
你好!读了你的来信,心里涌出一种感动,暖暖的。就觉得,这个孩子,怎么这么稳当这么懂事啊!
你文笔真好,很生动,让我感受到了你们那儿第一场雪的安宁,丰收的喜悦,母亲的辛劳、母子间的爱护以及浓浓的感恩之情。是啊,看着两个儿子一天天长大,变成两个懂事的大小伙子了,抗了很久的担子终于能稍微放下一点儿了,心情应该能轻松一些,是该高兴,由衷的高兴!
高三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年,很高兴看到你的努力,真是太让人放心的孩子。好好体验你的高三生活吧,应该有友谊也有竞争,有汗水也有泪水,有付出也有收获,高三应该是人生中很精彩的一年。
穿着你的温暖牌衣服,在亲情友爱滋养下成长的小伙子,在困难磨砺中锻炼出来的小伙子,相信将来你能长成参天大树,不光为亲人撑起一片天,也能成为社会的栋梁。
最后,想问问你课外阅读的情况。我觉得,读一本书,就像偷窥人家的思想。看看大师们的想法,与他们交流,是不是很有趣的事儿?书可以多读,也可以一遍遍精读,如果是与大师交流,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多读书,多劳动,多思考,趁年轻时把根扎深。这方面有什么问题,可随时与我们交流,现在功课会很忙,以后稍微有时间了,多晚都不迟。

为你加油!期待你的好消息!



基金会蓝莲花阿姨
2014/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76. http://china.ocef.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8344

王岩同学:
你好!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
从来信中,我感受到了你们高三学生的紧张生活。现在你可能会觉得每天的生活很累很苦很枯燥,但是坚持过去了,十年后,二十年后,回头再看,你会觉得年轻努力奋斗真好,你会感激那段每天压力如山的生活,因为,与困难抗争的这些日子会把你锻炼成真正的男子汉。“没有胜利可言,挺住意味一切”。
我是不是说得太惨烈了?高三不应该那么沉重,还有青春、校园,有友谊、亲情,有付出、收获,高三的生活也是多彩的。实在太累了呢,也要放松一下自己,“去想无关紧要的事。去想想风吧。”(think of nothing things,think of wind),这是我的减压方式,友情赠送给你,保证灵验,5分钟就好。
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亲情,有社会、学校的关爱,有我们东北的白山黑水的滋养,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小伙子,你很棒!从你来信的字里行间,看得出你是一个时刻为别人着想、特别善良、特别懂事、有担当、有勇气的小男子汉。
你说要加入基金会,回报社会,真好!我也很期待你能成为我们中的一员。现在你可以用自己擅长的事帮助身边的人,不以善小而不为嘛,我想,以你的性格,肯定早就这么做啦!然后,要多读书多劳动多锻炼,努力向下把根扎深,从泥土里汲取养分;再多学习多帮助人多接触社会,努力向上伸展枝叶,从阳光中吸取能量,相信你以后一定会为家人撑起一片天,也一定会成为社会的栋梁。
最后,想问问你课外阅读的情况?我也是,大学以前一本书也没买过,一直觉得书很贵。但是我们那儿有个小图书馆,我就一本接一本的借。那时的我可能只是觉得,书挺有趣,可以看到古人的世界或是大师的想法啦等等。但是再后来,在生活中偶尔再见到它们时,就像遇到了老朋友,很温暖。现在各式各样的书很多,如果不知看哪本的话,建议你读经典,比较保险,经过漫长岁月沉淀下来的经典,不会浪费你的时间(有的书看完后就是觉得在浪费时间,有没有同感?),从一大堆书里找出几本能做自己朋友的,慢慢的朋友越来越多,它们会陪伴着你,温暖着你。现在功课忙可能没时间,但阿姨希望能看到你以后的来信能提到读书的事儿,好不好?


新年快乐!
学业有成!

基金会蓝莲花阿姨
2014/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77.http://china.ocef.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8289

赵剑影同学:
    你好!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
    现在摆在我面前的这封信,那么干净、整齐,透着一股女孩子的清秀劲儿,字写得真好,阿姨喜欢。读了你的信,我看到了一个特别善良、懂事、努力、积极向上的孩子。
     在生活、学习中,谁都会遇到压力,你现在遇到的尤其大。但是,鼓起勇气,迎面闯过去,你就会成长。你的名字透着一股英气,一定寄托着长辈对你的期望和赞许,阿姨想你也一定是一个很有勇气的孩子。高三的生活很累很辛苦吧?但是你都能坚持住,而且能做得更好,是不是?
    高中的生活也不都是紧张,还有青春、校园,有友谊、亲情,有付出、收获,高三的生活也是多彩的,还有一学期了,要好好珍惜啊。
    有一句话说得好:“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坚持住,珍惜每一天。
    还有要嘱咐你的就是,剑影,你要是觉得太累太紧张的时候,一定要学着放松一下自己呀。可以通过体育锻炼、看课外书、唱唱歌、跟家人跟同学聊天或找我们倾诉的方式。我自己觉得快速有效的方式是锻炼身体,跑步爬山或是其它你喜欢的,锻炼了身体也放松了紧绷的神经,然后再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你多次表达了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想法,真好!我也很期待你能成为我们中的一员。现在的你可以先从身边做起,为自己承担责任解决问题也是很了不起的。我刚上班的时候,在工厂当工艺员,有一个铣工大婶,老是干错活儿,害得我整天绞尽脑汁想办法——尽量“回用”,不能“报废”,她自己也老说自己笨。我就想,这个大婶怎么这样呢,真是不可救药。没想到的是,他们铣工班的同事谈到她的时候,不但没有一点儿嫌弃,话里话外还都透着一丝赞扬、一丝敬佩,原因就是:她多年照顾瘫痪的婆婆。那时我开始懂得,原来做好自己的事儿,也可以赢得别人的尊敬!
    剑影你这么努力,相信你以后一定会为家人撑起一片天,也一定会成为社会的栋梁。
    最后,也希望能够再次收到你的来信,跟我们聊聊你的学习、生活、喜欢看的书、身边的好朋友、有趣的事儿等等,还有,遇到了什么困难,怎么解决的,这些都是我想看到的。
   为你加油!期待你的好消息!

   祝新年快乐!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义工蓝莲花阿姨
                           2014/1/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78.http://china.ocef.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8077

王健同学:
    你好!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
    现在摆在我面前的这封信,那么干净、整齐,字里行间流露着真诚,阿姨很喜欢。看得出你是一个时刻为别人着想、善良、懂事、有担当、积极向上的小伙子。
    高二的很累很紧张吧?但其实过后想想也很短暂,一学期一晃就过去了,是不是?不知道期末考试怎么样?比高一时候有进步了吗?嗯,其实某一次成绩怎么样没关系,要记住人生是长跑,不是短跑。有你这么大的勇气,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相信你以后做什么事都会成功的!
    有时候,大目标不好实现,你可以试着化繁为简,为自己设立一些短期的小目标,然后记着坚持最重要!一学期或一年、几年后,一定会有大进步的!
    今天我看到一条微博,咱俩一起来学习一下啊,是“清华大学校长讲给学子的五个更重要:1.方向比努力更重要;2.能力比知识更重要;3.健康比成绩更重要;4.生活比文凭更重要;5.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对照看一下,我发现你很不错啊:1.你有很确定的大方向;2.解决事情的能力肯定比许多同龄的城里孩子强;3.健康很重要,你肯定差不了;4.生活对你展示的美,我相信你比别人理解得更多;5.有家人的亲情,社会的关爱,你很棒!在你的信里处处能看出你是个富于感情的孩子。这五条提得挺好的,咱俩一起来记住,好不好?
    阿姨觉得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因为你没有抱怨生活,而且正相反,字里行间全是感激之情。是啊,其实每个人就活那么一辈子,很短暂的时间,不要让负面情绪干扰自己。在生活中、在学习中、在书里、在音乐里……有很多美好的事物,让我们爱还爱不过来呢!
   对于男孩子怎么变成男子汉,不是有一种说法嘛,就是经历生活的磨难,经历过锻炼过,你就会成长,这些经历是生活送给你的真正的礼物,他们远比我们获得的各种资格证书更为珍贵。以后,遇到困难时你就这么想,好不好?当然,也可以有别人帮助,也可以是你帮助别人,大家一起进步。
    最后,希望我们的小小帮助,能陪伴你成长,变得越来越强大!
    也希望能够再次收到你的来信,跟我们聊聊你的学习、生活,实现小目标也很好,照顾好自己也很好,照顾好家人更好,这些都是我想看到的。

               祝学业有成!
               祝新年快乐!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 蓝莲花阿姨
                                         2014年01月15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09: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79.http://china.ocef.org/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9008

陈宇同学:
  你好!
  我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的回信义工蓝莲花阿姨,很高兴由我来给你回信。
    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读了你的来信,我发现我的内心仿佛也得到了滋润,慢慢平静了下来。你的文字,如同那块小小的明矾,让那些烦躁的情绪慢慢消失了。这篇来信,或是作文,是陈宇同学的内心感悟吧?一定是涌动在心中很久的感情,倾泻于笔端,写出这么饱含深情的好文章,真棒!
    不知道你们美术课上看到过那副米勒的名画《晚祷》吗?看了你的文章,就让我想到了这幅画:画面上,在一片平静的田野里,农民夫妇一天的劳作平安地过去了。当日落西沉的时候,教堂里一声沉重的钟声,轻轻地横渡了这沉寂的田野,消失到太空的无垠里去。因此這忠实的农夫,放下了锄头,开始向上天致謝,使他们过了这平静的一天……
    陈宇,你提到感恩,“不仅是美好的情感”,也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义的坚守”;“感恩生活,你就会热爱生活,回报社会”。写得真好!也让我看到了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有勇气,善良、懂事、积极向上的少年。不管外界怎样变化,有如此强大内心的你,一定会过得幸福的。
    陈宇,感受到春天了吗?我想象你就是一棵小树,现在的你要多读书,多劳动,多学习,多思考,多陪伴家人,把根扎深,从家乡的泥土中汲取养分;将来,多接触社会,学有一技之长,把枝叶向上伸展,迎接阳光给予的能量,回报家乡,建设祖国。你一定也是这么想这么做的吧!
    另外,阿姨还想问问你课外阅读的情况。阅读是最重要、最直接、最经济、最方便的学习方式,阅读能力基本等同于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可能你每天都很忙很累,但还是要养成读书的习惯。你可以想象着进入古人或大师们的大脑,偷窥一下他们的想法;也可以把阅读当成休息,就像是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转了一圈。一本书像一艘船,可以带领我们从狭獈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
    最后,也希望能够再次收到你的来信,跟我们聊聊你的学习、生活、家人、喜欢看的书、做的事儿等等,还有,遇到了什么困难,怎么解决的,这些都是我们想看到的。

    愿陈宇在马年里一马当先,马到成功!健康快乐!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义工:蓝莲花
                                                   2014年2月21日





陈宇同学:
  你好!
  你的来稿我们已经收到了。非常感谢你能够积极的投稿!
  《乡村少儿》杂志是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面向农村小学三到五年级学生和初中生,特别是贫困受助生的一份小报。这里的稿件大多数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学校的学生投稿,他们把自己的学习心得,读书感受,生活中有趣的事情都记录下来,汇集成优美的文字,呈现在我们的杂志上。我们会定期将优秀的稿件发表在杂志上,还会给优秀的投稿人颁发奖品!
    《乡村少儿》选稿的首要条件是那些用自己的语言记载自己的经历的文章。也许初接触作文,会觉得无话可说,有些事发生了却不知要怎样组织语言才能表达通顺清晰。对很多同学来说,作文是让人头痛的事。其实你们的语文书里每篇课文都是在教你写文章,开始时可以模仿,对于不知道怎样形容的,可以摘录别人的好词好句,只有这样才能通过多练多写有所提高,也只有这样才有意义。
  我们在来稿里,发现有些文章不是自己写的,很遗憾,这就不符合我们征稿的本意了。虽然用别人的文章省了不少力,可是随着我们的成长,越来越多时候需要用文字来与人沟通,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那时找不到把你想说的话都说出来的现成的文章了,怎么办呢?所以最根本的,还是要自己从小练习,掌握这项本领。
  陈宇,你喜欢这篇文章,相信也是心有戚戚。提到感恩,“不仅是美好的情感”,也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义的坚守”;“感恩生活,你就会热爱生活,回报社会”。你一定也是这么想的吧?希望陈宇也像这文中少年一样,有责任感、有担当、有勇气,善良、懂事、积极向上。另外,面对学习的困难,要有不怕累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陈宇,阿姨希望你多观察生活,把身边的事儿、身边的人、自己经历的事儿、自己的想法,练习写下来,像记日记一样,寄给我们好不好?那些真实的事儿,是我们想看到的。
  好了,不多说了。希望能够再次收到你的来信。

                  祝
             
     学习进步,开心健康!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义工  蓝莲花
                                                              2014年2月25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3-29 04:44 , Processed in 0.02305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