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39|回复: 1

[心理-等待完善] 【知心】在公交车上我们该不该让座呢?1611-035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7 02: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编号学校及老师
班级
学生姓名问题
1611-035广西树人学校
    唐业林
5年级唐宇飞在公交车上我们该不该让座呢?(有一次,我乘公交车回家。我一上车便发现车上的人特别多,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座位,这时来一位年过七旬的老爷爷和他旁边的一个像他儿女的人一起上了车。一个小朋友看见了便热情地起来让老爷爷坐下,可老爷爷却再三推却,最终老爷爷还是坐下了,等那个小朋友下了车后,老爷爷马上站了起来,他旁边的那个人说:“爸,您屁股刚做了手术,怎么能坐下呢?”,这时,我的脑子闪出一个疑问:在公交车上我们该不该让座呢?)
发表于 2016-12-19 10: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亲爱的唐宇飞同学:

你看到一件事就去琢磨,真是个爱思考的孩子。

先就你经历的这件事来说。如果老爷爷告诉小朋友说:“谢谢你!但我刚做了手术,医生说暂时不能坐着。孩子,你坐着吧”。那个助人为乐的小朋友还会一直坚持让老爷爷坐下吗?老爷爷和他身边的儿女都是成年人,他们会因为一个孩子的热情就不顾自身健康?或许他们都觉得在拥挤的公交车里,坐着更舒适些才接受了小朋友的善意,老爷爷后来觉得不舒服了又站起来。

热情的小朋友让座,传达的是对老人的关怀和爱心,至于老爷爷是否应该接受,那不是小朋友要考虑的问题。我觉得主动给老人,幼童,孕妇,伤残人员让座都是善意的表达,是应该鼓励提倡的。人和人之间需要关爱和帮助,只有这样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

你的义工朋友: 王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30 23:52 , Processed in 0.03904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