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30|回复: 1

[心理-等待完善] 【知心】我们该怎样防止坏人绑架呢?1611-045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7 02: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编号学校及老师
班级
学生姓名问题一级分类
1611-045二天门小学
    兰彩玲
4年级1班曹蕊我们该怎样防止坏人绑架呢?我好害怕。(妈妈常常给说今天丢学生了,让我防止安全。)知心

发表于 2016-12-16 05: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亲爱的曹蕊同学:

安全问题非常重要。你有担心,说明你已经开始有了安全意识。

首先,千万不要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例如糖果,饮料,玩具,礼物等等。不要贪小便宜,没有家长的认可,不要接受任何东西!一方面可以防止坏人在其中做手脚,比如放迷药;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坏人用小恩小惠和你拉近距离,让你放松警惕,以至受骗上当。

其次,千万不要跟陌生人走,无论那地方听起来多有意思,都不要有好奇心。即使是认识的人,没有经过父母的同意也不能跟他走。如果是父母暂时联系不上,那就绝对不要去!如果有人说你父母病危受伤之类,首先联系认识的亲戚或父母的朋友,让成年人做出判断,也只有在他们或执法人员的陪同下才可以去。

如果发现有人跟踪你,试图捉你,赶快跑!往人多的地方跑,并大声呼救,尖叫。“这个人不是我妈妈/爸爸,救命,请帮我报警”,寻求路人的帮助。路过小摊和商店,故意去破坏,引起店家注意,以便拖延时间。抓住固定的东西,比如门把手,树木,路上的栏杆。

平时生活中要有最基本的安全常识,比如父母不在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出门前和回家后要和家人打招呼,要让父母知道你在哪里;避免天黑后在外面独自行走,要和同学结伴或让父母接送;平时尽量避免抄小路,走偏僻没人的地方等等。

我们要健康地成长,安全是最基本的保障。建议你和父母也详细讨论一下安全问题及措施。最好记下两个父母信任的亲戚或朋友的电话和地址,作为联系不到父母时的备用。 也希望你能和身边的同学,小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些安全措施,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

记住,安全意识是为了让我们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不给坏分子有空子可钻,绝不是要我们每天生活在恐惧中。保持必要的警惕性,是为了更安心地享受每天的美好生活。

祝愿你健康快乐地成长!

你的义工朋友: 王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30 19:58 , Processed in 0.05153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