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34|回复: 0

[执行完成] 2017年2月工作小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8 16: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重回课堂  让孩子把学校当着家

    2月24日晚上,大家相约OCEF乡村教师群里,在刘秀老师的安排下,有海原高崖沙窝教学点获2016年马云基金会奖的倪金喜老师作分享,主题是《孩子重回课堂,让孩子把学校当着家》。大家在群里积极的发言,各抒己见,充分谈出自己的一些经历及想法,一个小时过去了,大家迟迟不散,那是今天大家有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畅所欲言而高兴吧!
    这学期因我的工作有所变化,又返回到留守儿童管理岗位,没有走进课堂。根据我在群里和老师们的讨论和工作中的一些收获点笔如下:
    一两个月的寒假,孩子们在家长的呵护下成长,孩子个性有些变化,习惯了假期在家里的生活,不是像在学校里那样的积极而主动,开心。开学的第一天,为了收回孩子的心,在校努力学习,不多多想念父母。我把160多个孩子们聚在一起,分享自己假期中的快乐,有四名学生都滔滔不绝的分享了自己快乐的事,在分享快乐时大家都争先恐后。为了收回孩子的心,重回课堂,告别父母,大家一起唱起“再见了,最爱的人”,接着为了祝福父母在外务工平平安安,大家又唱起“祝你平安”。一场简简单单分享活动就这样,大家在分享中享受到新学期的快乐!
    在开学第二天,为了让孩子们的心不在放荡,迅速的收回学生的心,即开放图书室。让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再由学生分享故事。孩子们很积极,四年级的简爽爽分享了《天空在脚下》,五年级的张焕东分享了《小猫和老鼠的故事》。六年级的简倩倩分享了《小猪和小狗与屠夫的故事》。他们在分享故事的时候很认真,在场的孩子听得也很专心,不时大家张口大笑,真正的享受到阅读的快乐!
    还有倪金喜老师在分享中谈到的一点,要使孩子的心迅速重回课堂,在教学中确实要关心孩子,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这样孩子才觉得学校是自己的家。老师是真正要爱生如子,用爱去感化,才能有效而迅速,这一点我深有经历。
    孩子重回课堂,让孩子把学校当着家!真理一条:用爱心与执著去感染孩子们失衡的心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4 22:52 , Processed in 0.01277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