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06|回复: 0

三年级第五单元BLet’s learn教学感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7 18: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几周一直都忙于完善教学任务检查,去每个年级教室上课都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感觉好长时间没有俯下身跟学生一块儿学习英语。今天终于有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我的课堂,于是,课堂内容临时作了调整,讲第五单元BLet’s learn的句型,watermelon  strayberry  grape 三个单词上节课已经讲授 这节课的主要目标就是攻下该课时的句型。
我还是在黑板上规规矩矩地写下上面三个单词,并且在每个单词下面画上简笔画,并没有标注汉语意思,利用之前的句型Do you like …… ? 对该课时的水果单词进行复习,开始教授这节课的句型I don’t like watermelons.Me, neither.这个句型的重点是在单词don’t和neither两个单词上,第一个don’t我以为学生会有高难度,结果学生都非常熟练的读出来,并且告诉我:“老师,简直太简单了,因为之前学的Yes I do 和No, I don’t里面有”我真的是给楞了一下,自己太忙上课都没有连贯性了,忽视了刚刚学过的知识点,但是我还是会灵活处理,夸赞学生的记性好,而且面对老师的小提问可以自如回答。
接下来是neither的发音,nei怎么拼读,还有brother,学生顺着我的思路能够正确拼读neither.然后,我就让学生回忆Me,too,并且把它们放在一起,学生可以很快的作出反应是我也怎么怎么样,我继续作提示上面说的是我不喜欢吃西瓜,有一位学生可以说出我也不喜欢,我觉得这节课活了。然后就开始练习I don’t like watermelons.Me, neither.相似的句子句型,没想到学生提出抗议,老师我们都喜欢,不想说这个句型。我瞬间懵了,但是这是我们要学习的句子呀,我们把这个句型练习好你们就可以表达自己喜欢的东西好吧,孩子们算是同意了。
我帮学生练习了三年级上册相关的食物单词,然后就把主导权交给学生,让他们两人一小组去练习,在他们练习的过程中,我又有了重大发现,学生的思维从来不会局限在老师设定的框框,他们练习的内容不仅仅是关于食物的单词,还有学习用品,动物,家庭成员,段秀岩说了一个句子I don’t like Mike’s mother.我非常震撼。顿时,觉得自己是一位不合格的老师,差点扼杀了学生的自主能力,如果这节课我也是匆匆结束,没有给学生留下练习的时间,那么我还会蒙在鼓里。
看着孩子们天真的表达着自己的想法,我不忍心让他们停下来,就让他们充分的表达一下埋藏很久的小心情吧……
XNC6VBY$H8`EMXLH8S{P0BG.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6 12:54 , Processed in 0.02584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