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48|回复: 0

[执行完成] 2017年9月工作小结(刘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7 10: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月工作小结

 九月,秋高气爽,我们顺利开始了新的学期生活。一月来,在开好头,起好步的同时,本学期根据领导的安排,又接受一项新的工作:推荐全校师生人人参与《日有所诵》阅读,同时要求家长与孩子进行亲子共读,把阅读由学校推向社会,树立全民阅读意识。此项工作得到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经务川自治县教育局批准,同意用公用经费每人购买一本《日有所诵》。由于书分几批到学校,现在都还有二年级的没有到,因此此项工作还没有全面开展,但从发书的班级学生们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中,我深深感受到他们对阅读的渴求,随时都有学生问日有所诵怎么读?什么时候读?在拍到的视频中,孩子们的阅读水平很低,拖音现象特别严重,无节奏,还有个别字音读不准,希望乡村教师群里的田萍老师多加指导。
   课外阅读对于小学生来说,其重要的意义毋庸置疑。我们学校地处农村,师资力量参差不齐,客观环境相对较差,课外阅读氛围及效果都不能与城市学校相提并论。看到眼前这一幕,在2016秋季学期 我特此向OCEF申请捐赠1000册图书,建立了爱心图书室,社会的捐赠,使我校图书室的藏书丰厚了。学校明确由学生宿舍负责图书室的管理与借阅工作,使图书室的书籍得以良好的利用。现在学生们每天都能借阅自己想看的图书,大大提高学生们的阅读水平,丰厚了学生的知识。图书室开放一年来,很多学生在阅读中找到了快乐,特别是留守儿童,他们看到心爱的图书,脸上总会露出灿烂的笑容,因此不再孤单。
   一起诵读吧,它是快乐的!是使我们兴奋的!是美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5 23:45 , Processed in 0.02175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