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62|回复: 0

四年级第四单元story time教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25 17:3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节课终于是学生期待的C story time部分,四年级是我一手带出来的,所以在我准备找光盘放动画的时候,学生已经养成利用这段时间预习故事内容的习惯,等我一切准备就绪。
师:你们能通过画面描述一下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
生1:他们在找眼镜。
生2:Zoom的爸爸和爷爷在找眼镜,他们戴反了,换过来。
生3:是Zoom的father的father
师:大家都比较聪明,那么我们先来看一下动画,看看里面有什么细节。
学生都安静下来,静静的看着大屏幕的动画,不时的会发出笑声。
师:看完了,谁能给讲讲故事大概。
李佳音:爸爸和爷爷在找眼镜,家里有三副眼镜,刚开始他们戴反了,头晕,后来换过来就好了。
师:说的非常好,现在我们一起看看故事中有哪些是我们认为比较难理解的地方。对了,说到眼镜,大家觉得应该是用单数还是复数形式比较好?
刘朝晖:单数(这时候一个粗心、毛躁的学生)
苗哲:复数
师:如果是单数的话,那么老实怎么会有两个镜片。孩子们哈哈大笑,那就是理解了。我一边放动画,一边让学生试着翻译整个故事,放一副停一副。
Do you see my glasses?
No. Are they on the fridge?
Those are not my glasses.
前两句学会没有障碍,可以自如的翻译出中文意思,第三句我叫一位学生试着结合动画翻译一下。
李佳音:那个不是我的眼镜。
师:翻译的非常恰当,那么哪个词对应的就是“那个”的意思,学生立马就找出来。在这里我就有必要帮助学生区分一下
this that和 these those只能作简单区分,因为这是四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的重点知识,在这里只要帮助学生理解就可以了。
Look! My glasses are on the table.
But where are my glasses?
这里理解没有问题,就是帮助学生正确发音but
Look! My glasses are on the bed!
Thank you.
动画放到这里,就会听到有的学生说,天呀,他家有三副眼镜。我又返回自己心里默数了一次,确实是三副,这个细节我没有注意到,一直想的就是他们两人戴错眼镜,就是两副的概念。顿时觉得,学生的思维和观察能力是不能忽视的。
看到第五副,学生哄堂大笑,我也跟着笑了,因为动画实在是太形象,很明显就是眼镜戴错的表现,紧接着一句“Let’s change our glasses.”我问学生change在这里改怎么理解,杜玉芬立马回到“交换”。这就是肢体语言的魅力,无需多言。最后一副图就非常容易理解。
然后,让学生整体再看一遍动画,就非常容易理解。
这么简单的内容要是学生课后能够用英语进行复述多好,接下来我就让两人一组进行对话,个别不会的地方可以问,但是一会上台表演就不能了。
到了表演的时间,我明确规定表演到位的小组,每人可以加星星,数量根据你们的表演而定,其他同学仔细听,找出他们读错的地方并且纠正,纠正一处错误就得一颗星(攒够80颗星星就可以跟我换一个英语作业本)。表演的学生非常谨慎小心,其他同学听得非常认真,恨不得他们全部读错。就这样在紧张的氛围中,4小组全部表演完,通过表演和同学的纠正基本上攻克了不会读的单词。
下课铃响了,孩子们还沉浸在有趣的课堂中……
9F0BA6ED9F4D1169A84F220C10802247.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7 00:39 , Processed in 0.02051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