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基金会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84|回复: 0

[工作贴] 2015年8月31日回信组骨干义工开会讨论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31 21: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会时间:2015年8月31日20点

  参与人员:运宝、望斜阳、浅笑、小山、南顾雨

  讨论议题:讨论问题:1.回信组PPT的修订、2.义工回信的追踪,新义工的激励、培训、3.与大朋友计划的结合、4.组织回信活动的讨论、5.向考上大学的受助生征集学习方法、学习经验、6.回信组9月份主要工作讨论

  今天趁几个骨干义工有时间,就在晚上临时召开了个回信组骨干会议,讨论主要记录如下:
  在回信组PPT(2014版)和回信组简介的基础上进行修改,修改内容由南顾雨负责,PPT由浅笑和小山负责重新设计。PPT的修改会在9月份回信组工作计划里完成。

  在跟回信义工的交流这块,大家普通认为做的不够,今后的回信组骨干义工的一个工作内容就是增加与新老义工的沟通,通过邮件、微信、语音等方式。面对新义工,小山负责前期的沟通,并将沟通内容简单汇总,供骨干义工参考。之后,南顾雨负责跟进,在南顾雨不能兼顾跟义工沟通的时候,浅笑等其他义工顶上。 另外,几个骨干义工也需要定期开会,沟通一下。

  经过上一年度的“大朋友计划”,认为做的还是比较成功的。目前要做的是,向参与大朋友计划的义工征集他们与学生交流的经验和心得,整理、汇总供回信义工参考。主要由浅笑负责。另外,尽量从大朋友计划的义工捞几个义工过来辅助回信组,目前已有目标。再有就是,重新启动新一期的“大朋友计划”,并将回信组和大朋友计划进行契合,以此促进回信组义工的参与度。

  在15年的新一学期,主要做两个活动,设计回信组电子明信片邮件给回信义工和学生,浅笑负责设计;第二个活动是通过学生的信件,进行募集活动,募集义工孩子的作品或者小玩具、图书,定向捐给某位小朋友,并在书上写赠言。

  在向考上大学的OCEF资助学生征集学习经验、学习方法,通过这些优秀高考生的经历,来给学弟学妹们指导。并发动这些受助生加入回信组,参与给学生写回信。这个主要由从抓来的大朋友计划的义工负责。

  另外,一个重要的事情是,注册回信组自己的订阅号,定期发布回信组动态。需要有编辑经验的义工参与进来。

  还有,回信组要设计自己的卡通形象。

  回信组在9月份要完成PPT修改、寄信、电子明信片的准备、回信组订阅号的注册工作。



蓝莲花没有参与开会讨论,但她发来了她的见解:
  晚上我上不来,现在先发言了:刚来的时候,我学习丁香总结的经验,以后也一直参考这点儿库存。现在我们有这么多资源了,可以丰富一下我们的“库“,比如大朋友里总结出的针对不同问题的答复,不只是学习方法,通过学习方法也是要传达正能量的,“你在哪方面很棒““你正在进步““怎样接受、承受挫折“等等等等,先立起来个大框架,回信组成员会添枝加叶,每个人都体现价值,都有进步,都能留下金子,有新人进来也能很快上手

  向考上大学的受助生征集学习态度和方法,很赞他们都有一肚子话你呢,有个平台发挥热情很棒!



  通过此次讨论,深感回信组参与为回信组义工服务的骨干义工还是人手不够,需要多方捞人。

  目前需要的义工工种有:审阅义工、回信组经验总结义工、与新老义工交流、追踪的义工、有设计经验的设计义工,当然最主要的能够一直坚持写回信的义工更是大大的需要。

  
  
  以上是此次回信组讨论的纪要,供回信组义工参考,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也非常欢迎有时间有兴趣的义工参与到回信组工作当中来。

                                                        南顾雨
                                                     2015年8月31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海外教育基金会-国内事务组 ( 京ICP备10026904号

GMT+8, 2024-4-27 05:48 , Processed in 0.0472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